微信分享图

中鸿信拍台猛刮当代艺术风

2006-01-05 11:36:25 未知

  2005年秋拍最大的亮点之一就是当代油画被越来越多的藏家纳入收藏视野,拍场成交火爆,已经成为当仁不让的拍场“新贵”。乘此东风,中鸿信拍卖公司即将于1月15日推出119件具有市场潜力的当代艺术作品,势必在拍台上刮起一股当代艺术风。而更令人注目的是,包括这119件拍品在内的,由115位中国当代艺术家创作的230余件精彩的当代艺术作品将首先于1月9日至15日,在中华世纪坛艺术馆以艺术展览的形式集体亮相。   据悉,这场阵容强大的名为“当代视像:为收藏家办的展览——首届中国当代艺术年鉴展”暨“中鸿信中国当代艺术品拍卖会”的系列活动,涵括了1990年以来当代艺术领域的优秀艺术家,其中以中青年为主,同时包括处在艺术创作巅峰期的部分老艺术家,他们的名字几乎就能串联成一部中国的当代艺术史。展出的作品形式包括绘画(油画、水墨、综合材料等)、雕塑、摄影图片、装置。届时,吴冠中、罗中立、何多苓、陈丹青、方力钧等艺术家的优秀作品都将悉数亮相。据了解,此次展拍活动参与的115位艺术家是根据国内24位著名美术批评家的甄选推荐选定的。这些美术批评家们,以提名的方式产生出参加展览的艺术家,并对参加展览的所有作品进行了认真的学术梳理和鉴定,以期使观众能够清晰地了解和感受中国当代艺术所走过的历程以及所取得的成就,认识到展出作品所蕴涵的艺术价值和市场价值。   而此次展览最与众不同的地方在于,美术批评家与拍卖公司携手,艺术展览与拍卖会兼容。展览的主办方中鸿信国际拍卖有限公司,将在展览的后期举办“中鸿信中国当代艺术品拍卖会”,把其中的119件作品推上拍台。据展览策划人、中央美院殷双喜博士介绍,这种将拍卖会与艺术展览结合起来的目的是为了改变目前国内艺术品拍卖市场中存在的诸如拍卖主题模糊、拍卖作品良莠不齐、真假难辨等问题,希望将中国当代艺术的学术批评和推荐认定与当代艺术作品的拍卖有效地结合起来。  另悉,在这119件拍品中,包括了吴冠中的《奇峰耸翠》、罗中立的《乡情拥抱》、周春芽的《桃花系列》以及方力钧、朝戈、章剑等风头正劲的中青年艺术家的精品之作,值得期待。
文章标签

(责任编辑:雅昌)

注:本站上发表的所有内容,均为原作者的观点,不代表雅昌艺术网的立场,也不代表雅昌艺术网的价值判断。

全部

全部评论 (0)

我来发布第一条评论

热门新闻

发表评论
0 0

发表评论

发表评论 发表回复
1 / 20

已安装 艺术头条客户端

   点击右上角

选择在浏览器中打开

最快最全的艺术热点资讯

实时海量的艺术信息

  让你全方位了解艺术市场动态

未安装 艺术头条客户端

去下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