微信分享图

《涂鸦 Urban Wallpaper》:涂鸦——反叛的时尚原生艺术

2006-04-30 15:14:01 未知

  近年来,在世界的大都市中,涂鸦作为一种时尚的原生艺术在蓬勃蔓延。许多艺术家在自己城市的墙壁上进行创作,展示自己的艺术理想,与城市和公众进行对话。  危险,诱惑,破坏规则的快感,对传统艺术机制的反叛,构成着涂鸦艺术的无穷魅力。在许多国家,涂鸦尚不具备合法性。涂鸦创作者与警察进行的“猫捉老鼠”的游戏,既危险又刺激,许多青少年对这一活动乐此不疲。  同时,涂鸦当中存在着反叛的概念,对抗那些已经发展成熟的传统艺术机制。当艺术家在选择街头创作的时候,就已经有一种想要跳脱社会机制的动机。在所有的社会体系里,正常传统的艺术机制其运作方式是这样的:一个想要成为艺术家的人先开始几年的绘画艺术教育,然后他的作品必须在艺术圈里被承认有一定的价值或者被认可,再加上个人的运气,所谓的艺术家才有机会在画廊展览,然后等上几年的时间来让他的艺术得到公众的反馈。如果这个人的作品没有被艺术圈承认有意义与价值,他将永远没有机会被公众认可而最终被社会遗忘。而街头涂鸦艺术可以说是对这种传统艺术机制形态作出了革命性的改变。简单说来,一位不知名的艺术家在街头创作,大家很容易注意到并且很快被公众所认可。也就是说,一个纸模涂鸦可以在短短几星期内被几千人注意到,这就是这种艺术最大的效率。街头艺术家并不需要经纪人来经营他的作品和处理大众对他作品的关注,艺术家在整个发展过程中,可以自己来管理与经营。  涂鸦,作为一个规模巨大的全球性的美术运动,迅速扩张,渗透到流行文化的各个层面,包括时尚、设计、音乐,甚至纯艺术领域。许多涂鸦艺术家正在建立自己的品牌,销售着服装、玩具和代表这种生活方式的各种产品,从而使涂鸦产品成长为一种新的产业。  《涂鸦 Urban Wallpaper》是国内第一部全面立体介绍涂鸦艺术的图书。本书主要介绍了80年代以后的新城市涂鸦。涂鸦的历史、地理分布、工具与风格、代表人物、主要展示场所、涂鸦艺术的传奇人物与明星、涂鸦词汇表以及大量的图片构成了本书的主要内容。作者孟瑾和方二在伦敦学习艺术多年,收集了大量的涂鸦艺术图片,广泛采访了涂鸦艺术家,从而使本书内容丰富,图文并茂,具有观赏、收藏和资料价值。
文章标签

(责任编辑:雅昌)

注:本站上发表的所有内容,均为原作者的观点,不代表雅昌艺术网的立场,也不代表雅昌艺术网的价值判断。

全部

全部评论 (0)

我来发布第一条评论

热门新闻

发表评论
0 0

发表评论

发表评论 发表回复
1 / 20

已安装 艺术头条客户端

   点击右上角

选择在浏览器中打开

最快最全的艺术热点资讯

实时海量的艺术信息

  让你全方位了解艺术市场动态

未安装 艺术头条客户端

去下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