微信分享图

杨一信针画作品在香港精艺轩展出

2006-05-23 09:30:56 未知

  地点:精艺轩画廊 香港中环交易广场一期平台301﹣302铺   展览日期:2006年6月2日至24日   开幕时间:2006年6月2日(星期五)下午6时至8时   约十二年前,杨一信因服装业务从纽约到苏州办事,他发现如能采用苏州剌绣的技法,去重现他的摄影作品,艺术效果将会更上一层楼;为此,他辞去一份工作了十八年高薪职位,卖掉了美国的三所房子,为他的“中国针画”坚持地努力了足足十年。   杨于一九四七年生于广东汕头市,一九七一年移居香港,再在七八年移居美国纽约市,从事国际公关、体育推广及服装贸易等工作。在著名摄影家及美国纽约摄影学会董事长陈虹的指导下,杨成为了美国出色的摄影家。   从一九九五年开始,杨为他的针画,拜访了苏绣大师陈竹青、任惠娴、顾金珍等,向她们学苏绣;他的摄影作品每张往往需要出上一百万针的工序才可以完成。为这门新艺术,多年来杨一直疯狂地坚持着,结果把婚姻也赔上了。   在精艺轩的展览中,杨将展示他的“长城”与“黄山”系列作品,届时他将把他的摄影原作,与苏绣的“重现”并列展出,而在展览期的首周,他更邀请了苏绣名家于现场示范针画的刺绣工序。   杨一信简历:  1947 生于中国广东省汕头市   1978 从香港移居美国纽约   从事国际公关、体育推广、服装贸易等工作   业余师从纽约摄影学会董事长名摄影家陈虹,成为美国出色摄影家   1995 开始创立他的“中国针画”使用苏绣的传统技法,把他的摄影作品用剌绣的方式再度显示出来。
文章标签

(责任编辑:雅昌)

注:本站上发表的所有内容,均为原作者的观点,不代表雅昌艺术网的立场,也不代表雅昌艺术网的价值判断。

全部

全部评论 (0)

我来发布第一条评论

热门新闻

发表评论
0 0

发表评论

发表评论 发表回复
1 / 20

已安装 艺术头条客户端

   点击右上角

选择在浏览器中打开

最快最全的艺术热点资讯

实时海量的艺术信息

  让你全方位了解艺术市场动态

未安装 艺术头条客户端

去下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