微信分享图

我国中青年画家《山水画展》在中国美术馆开幕

2006-12-12 10:17:21 佚名

  为纪念已故画坛名宿梁树年先生诞辰95周年,我国九位知名中青年画家——程振国、李春海、李发增、杨永安、高北峰、周曦、赵刚、张进、张和平《松石友——山水画展》从12日起至18日在中国美术馆举行。他们参展的90幅新作,在传统基础上,注重写生,领大自然之灵气。  梁树年先生一生淡泊名利、和善待人、严于律己、勤于创作、学识渊博,有着深厚的传统功底和文化修养,在他身上无处不显示出中华民族传统美德和文人傲骨。多年来,上述9位画家均受教于梁树年先生门下,在认真学习中国画技法的同时,他们都领略到了老一代艺术家为人师表、淡泊名利的崇高品德。他们以松为友,以石为伴,与山交心,与水道情,行装里满载着体会和收获。因此他们的画在意境、构图、笔墨、色彩上给了观者不同的感觉,而他们的创作表现手法也越显丰富,笔墨线条间挥洒出苍劲与雄健,寄情至深,推动了当代山水画的发展。
文章标签

(责任编辑:刘晓琳)

注:本站上发表的所有内容,均为原作者的观点,不代表雅昌艺术网的立场,也不代表雅昌艺术网的价值判断。

全部

全部评论 (0)

我来发布第一条评论

热门新闻

发表评论
0 0

发表评论

发表评论 发表回复
1 / 20

已安装 艺术头条客户端

   点击右上角

选择在浏览器中打开

最快最全的艺术热点资讯

实时海量的艺术信息

  让你全方位了解艺术市场动态

未安装 艺术头条客户端

去下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