微信分享图

土耳其文化周语言难交流 市民连蒙带猜看展览

2007-10-31 14:22:19 未知

  昨天(29日)上午,家住甘露园的秦奶奶顶着四级大风来到了东岳庙。原来,一场充满异域风情的土耳其文化周在东岳庙北京民俗博物馆举行,吸引了不少北京市民,然而中文注释少、语言交流不畅让大多数市民只能“瞎看”了。  昨天上午,虽然秋风阵阵,土耳其文化周还是迎来了不少捧场的市民。四个民间艺术的制作台、两个民间工艺制品的展厅,虽然规模不大,却能让参观者充分领略土耳其民间文化。  记者在现场看到,大多数参观者都围站在土耳其民间艺术家的展台旁,仔细端详着艺术家们的每一个制作动作,其中最受欢迎的要算是艺术家IsmetKeten的展台。这位岁数不小的土耳其民间艺术家用蘸着颜料的刷子在一盘清水上轻敲,一片神秘的花纹显现在水面上,再蘸上红色颜料轻轻一点,用一根小棍子划上几下,一朵郁金香就在水中含苞待放了,拿一张白纸铺在水面上并迅速揭开,所有的图案就神奇地印在了纸上。一大早就赶来的秦奶奶最喜欢的就是水中作画,每一个步骤都看的认真仔细。然而记者发现,与热闹的制作展台相比,展厅里就相对人烟稀少了,制作精细的木质首饰盒、形式各异的铜制品、颜色亮丽的玻璃制品十分吸引人,但因为没有任何中文注释,参观者只能走马观花似的看看新鲜。“东西都特别好看,可还想知道是什么做的,有什么用,可惜没人解释。”一位参观者遗憾地说。记者了解到,现场只有一位主办方派来的翻译,这远远无法满足参观者的需求,参观者只能看着展品“连蒙带猜”了。
文章标签

(责任编辑:曹帅)

注:本站上发表的所有内容,均为原作者的观点,不代表雅昌艺术网的立场,也不代表雅昌艺术网的价值判断。

全部

全部评论 (0)

我来发布第一条评论

热门新闻

发表评论
0 0

发表评论

发表评论 发表回复
1 / 20

已安装 艺术头条客户端

   点击右上角

选择在浏览器中打开

最快最全的艺术热点资讯

实时海量的艺术信息

  让你全方位了解艺术市场动态

未安装 艺术头条客户端

去下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