微信分享图

运动视界艺术展 看艺术家周末“共震”上海

2007-11-09 11:34:10 詹皓

  为迎接2008北京奥运会,由阿迪达斯发起的“共震”运动视界艺术展,本月10日起至12月9日在上海当代艺术馆举办。全球各领域的71位艺术家以“心跳”为核心,创作出巧妙融合着运动冲刺的动态与瞬间定格的静态的作品,呈现出当体育以艺术为载体时所产生的强大震撼力和生命力。

   本次活动主办方邀请岳敏君、王广义、钟飙等海内外71位艺术家,以艺术灵感表达奥运激情,用各自不同风格的作品来探索艺术与运动之间的关系,他们创作出的75件艺术品包括绘画、雕塑、摄影、影像、互动艺术、装置和行为艺术,大多数是为本次展览特意创作并首次亮相的。

  其中,中国画家唐志刚“中国童话”系列追溯了他的年轻时代,充满了对生活的反思;罗氏兄弟的木质油漆作品《欢迎来到世界最著名品牌》,将中外儿童和体育元素混搭在一起,体现了后现代主义艺术的快乐情绪;孔巍蒙的“蓝色人”系列用最简化的背景突出了肖像本身的震撼力,消除了画面中的任何压抑的成分;宋克西作品《城市玩偶系列》画面的卡通掩饰不了他对城市和人生的严峻思考;画家钟飙作品《希望》将过去和现在并置,用强烈的震荡的图像来表达传统到现代的过渡;德国艺术团体FUR,创造性地把声音、科技和娱乐相结合,通过传感器,将身体活动进行声音输入,从而创造出歌曲。

  这75件艺术品在上海展出后,还将去杭州、南京、沈阳、成都、北京等地进行历时10个月的巡展,最终在北京奥运会期间呈现,让人们在欣赏精彩运动赛事之余,完成一次心灵的“共震”。之后,部分作品将在香港拍卖,拍卖所得部分款项将作为阿迪达斯基金会等的一部分,捐献给“红球计划——亚洲”项目。

(责任编辑:曹帅)

注:本站上发表的所有内容,均为原作者的观点,不代表雅昌艺术网的立场,也不代表雅昌艺术网的价值判断。

全部

全部评论 (0)

我来发布第一条评论

热门新闻

发表评论
0 0

发表评论

发表评论 发表回复
1 / 20

已安装 艺术头条客户端

   点击右上角

选择在浏览器中打开

最快最全的艺术热点资讯

实时海量的艺术信息

  让你全方位了解艺术市场动态

未安装 艺术头条客户端

去下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