微信分享图

“上海800拍卖”9月首拍引入台湾当代艺术

2008-03-07 09:29:22 邱家和

  由上海五角场800号的主持人洪平涛创办的上海鼎凤艺术品拍卖有限公司,已定于今年9月举办首场“上海800拍卖”。身为公司总经理的洪平涛表示,看好今年两岸关系的发展前景,拍卖公司将积极引介日趋活跃的台湾当代艺术,营造艺术品的“一中市场”。定于9月举行的首拍,不仅是两年前歇业的“上海保利”原班人马的东山再起,也是拍卖行整合亚洲艺术资源的开始。  他指出,“上海800拍卖”依托五角场800号艺术空间,成为上海独一无二的拥有自己的专业展厅、拍卖场地的艺术品拍卖机构。拍卖业务将定位于当代艺术,集中于架上绘画、版画、摄影、雕塑以及装置等样式,将根据上海作为国际都市、亚洲的中心城市的特点,瞄准台湾艺术家,瞄准韩国、日本等亚洲国家的艺术家,开创一种亚洲格局,至少成为亚洲华人区的交易平台。他预计到9月两岸的交通就会有很大的进步,因此首拍将率先引介台湾当代艺术家。他认为两岸关系的发展趋势将有利于形成一个中国艺术品的“一中市场”。  洪平寿当年创办的上海保利从2004年开业后,曾经带动了中国油画艺术市场走向高潮。如今再次操刀,洪平涛强调公司不仅会关注在北京拍卖场上脱颖而出的艺术家,也会关注上海本土的艺术家。他认为,上海本土的当代艺术家除了香格纳画廊等机构的关注外,拍卖行对他们的关注很不够。而上海当代艺术家特别是“抽象艺术”是很优秀的,值得关注。

(责任编辑:曹帅)

注:本站上发表的所有内容,均为原作者的观点,不代表雅昌艺术网的立场,也不代表雅昌艺术网的价值判断。

全部

全部评论 (0)

我来发布第一条评论

热门新闻

发表评论
0 0

发表评论

发表评论 发表回复
1 / 20

已安装 艺术头条客户端

   点击右上角

选择在浏览器中打开

最快最全的艺术热点资讯

实时海量的艺术信息

  让你全方位了解艺术市场动态

未安装 艺术头条客户端

去下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