微信分享图

郑林:建立新的收藏体系与对未来的信心

2009-01-21 09:18:00 裴刚

唐人画廊郑林“AAC艺术中国·年度影响力”提名感言

     “AAC艺术中国·年度影响力”发起于2006年,旨在对艺术界的艺术现象及市场状况进行年度性总结及展望。评选目前已经成功举办两届,公平、公正的评选方法,关注当下艺术市场发展状态的评选模式,使该活动成为众多媒体、艺术从业者及爱好者瞩目的焦点。“第三届 AAC艺术中国·年度(2008)影响力”评选将一如既往依托强大、权威的雅昌《中国艺术品数据库》,以学术建设为核心,以全面、科学、客观的评估体系,记录中国艺术界进步与发展的脚印。

       专题:第三届“AAC艺术中国·年度影响力2008”

  作为第三届“AAC艺术中国·年度影响力”之“年度画廊”提名的唐人艺术中心负责人郑林发表提名感言:

  雅昌艺术网:2008年您印象最深刻的事情是什么?

  唐人艺术中心负责人郑林:2008年我印象最深刻与当代艺术有关的事情有两件 1)5.12四川汶川大地震,牵动了全中国人的心,同时也激发了中国当代艺术圈的爱心,所有艺术家与艺术工作者、艺术机构都踊跃伸出了自己的双手,从物资到精神上全力声援 2)国际金融危机的爆发迅速波及到全世界的方方面面和所有的人,中国当代艺术也未能幸免,中国当代艺术的市场形态迅速由卖方市场转化为买方市场,艺术品的交易量急剧萎缩,导致了艺术机构的存亡与整个当代艺术范畴的重新洗牌;中国当代艺术的生态建立成有序状态,确定真正的试验性的学术方向变成可能,而且迫在眉睫。

  雅昌艺术网:2009年您有什么期待和计划?

  唐人艺术中心负责人郑林:2009年我们唐人艺术中心希望中国当代艺术通过重新洗牌以后大家能够认识到什么是真正的当代艺术,什么是未来的新的方向和目标,从而为一些大的艺术机构和重要的收藏家建立新的收藏体系与未来的信心,我希望09年将我们全面合作的艺术家的团队构建好,实现艺术家与唐人全面合作的双嬴局面,从而确定唐人整体的学术定位和方向。

  雅昌艺术网:您怎么看待“艺术家(批评家)的社会责任感”?

  唐人艺术中心负责人郑林:当代艺术的繁荣是和一个国家的整体政治、经济、文化在国际上的影响力是分不开的,也就是说:试验性的当代艺术是最前卫的、先锋的,通过艺术与行为、言论反映现实,引导社会新的发展。一个艺术家、批评家和艺术从业者如果没有社会责任感,就会误导艺术与文化的潮流与方向,放大以后会扩展到社会层面。

   雅昌艺术网:您对艺术中国评选活动有要说的话吗?

   唐人艺术中心负责人郑林:希望雅昌艺术这次中国艺术的评选活动圆满成功,评选出有真正影响的艺术家批评家和艺术机构,并祝新年愉快!

(责任编辑:裴刚)

注:本站上发表的所有内容,均为原作者的观点,不代表雅昌艺术网的立场,也不代表雅昌艺术网的价值判断。

全部

全部评论 (0)

我来发布第一条评论

热门新闻

发表评论
0 0

发表评论

发表评论 发表回复
1 / 20

已安装 艺术头条客户端

   点击右上角

选择在浏览器中打开

最快最全的艺术热点资讯

实时海量的艺术信息

  让你全方位了解艺术市场动态

未安装 艺术头条客户端

去下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