微信分享图

陕西宝隆秋拍新闻发布会暨拍品上拍评审会在西安举行

2009-11-03 10:24:08 本网记者

新闻发布会现场

  由陕西省商务厅、陕西省文物局、陕西省拍卖行业协会主办,西安市收藏协会、西安美术馆协办,陕西宝隆拍卖有限责任公司承办的“盛世宝隆—2009生命奇迹”大型文物艺术品拍卖新闻发布会暨拍品上拍评审会于2009年10月30日在西安美术馆举行。

出席发布会的相关领导及专家

  陕西省商务厅贸易管理办公室主任、陕西省拍卖行业协会会长王社安,西安市商业贸易局副局长黄漪清,陕西省文物局政策法规处处长骆希哲,陕西省商务厅商业服务也管理处处长杨安利,西安市商业贸易局商品流通处副处长高宏,西安美术馆副馆长石迦,西安收藏协会会长雷望云等领导出席了此次发布会。

陕西宝隆拍卖总顾问 郑晓星 答记者问

  作为此次评审会的专家组成员中国文物学会玉器研究委员会副秘书长、CCTV《寻宝》栏目专家组成员古方(玉器),北京文物研究做研究院、CCTV《鉴宝》栏目专家组成员黄秀纯(瓷器、文房),秦始皇兵马俑博物馆副馆长曹玮(青铜器),陕西省民间鉴定专家乔建,以及宝隆拍卖总顾问、拍卖师、中国拍卖协会副秘书长郑晓星(书画)同在主席台就座。参加发布会的还有雅昌艺术网和陕西省属、西安市当地多家媒体。

陕西省拍卖行业协会会长 王社安 发言

陕西省文物局政策法规处处长 骆希哲 发言

  王社安、骆希哲和郑晓星先后发言,随后相关专家、领导回答了记者提问。

  王社安认为,陕西作为文物文化大省,在艺术品拍卖市场发展上仍有诸多不足。宝隆拍卖成立较晚,但发展势头迅猛,此次拍卖会在征集、宣传特别是鉴定方面独树一帜。文化艺术品拍卖的关键在于文物的真实性,宝隆此次邀请了国内各界专家进行公开评审,推崇真品,保证质量,严把鉴定关,这在省内尚属首次,活动积极响应陕西省政府将陕西文化市场做大做强的号召,具有重要意义。

  骆希哲对宝隆将举办的拍卖活动表示良好祝愿,并对拍品充满信心,认为定会有一个难得的文化盛宴于大家见面。

  郑晓星作为此次拍卖会的总顾问,将:“高质量、高品质”作为公司第一要求,力求保证拍品品质优良,让买家买的放心。

 

中国文物学会玉器研究委员会副秘书长 古方 答记者问

  在记者提问环节,对于古玩交易中普遍存在的“真假”问题,古方回答道,古玩的可交易性是其一大特点,中国当下文物艺术品市场发展仅有二十年时间——改革开放10年以后,90年代才发展起来,仍处于初级阶段,“真伪”问题一直是头号问题。广大藏家对于古玩鉴别缺乏实践和学习过程,使得“真伪”问题极为普遍备受关注。

  他对于如何解决提出了如下建议:

  1 从藏家来讲,要有正确的收藏观念。收藏是自己的事情,无论是专家还是拍卖行都只是建议,最后决定权在自己,因此首先要加强自我学习、增强自我鉴赏能力。

  2 在交易上要寻求信誉度高、讲诚信的古玩营业者或拍卖机构。古玩讲的是诚信,归根到底也是人与人之间的关系。这在国际大型拍卖会交易里也有体现。

  3 找专家,要找客观中立的专家。既不站在买家一方,也不倾向卖家。

  同时,他补充道,收藏要避免一些误区:现在我们往往更注重其文物艺术品的市场价值而轻视其文化价值,这正好与过去,如民国的理念相反。市场成熟的标志,是文物艺术品的文化价值大于其市场价值,买不是为了卖,卖不是为了买。

  陕西省湖南商会会长刘思甜,陕西省浙江企业联合会会长谢秉文,陕西省福建商会会长王明溪,陕西省广东商会会长郭昆,陕西省上海商会会长陈军,陕西省广西商会会长熊伟,陕西河北商会会长寇文忠,陕西省河南商会会长黄凤怀,陕西省江苏商会会长宋玉庆,陕西省天津商会会长邢连义,榆林商会会长杨苟等同时应邀出席发布会。会后举行的国学讲座,和次日将要举办的免费鉴宝活动也受到广大藏友欢迎。

与新闻发布会相配合的免费鉴宝活动现场 黄秀纯正在对文物进行鉴定

  据介绍,陕西宝隆拍卖有限责任公司虽成立时间不长,但业绩突出,充满活力。在第一年就创造过亿拍卖业绩,跻身陕西省行业第五名,第二年业绩近六亿,跻身行业前三甲。今年,在陕西省政府“繁荣陕西的文化市场、让文物艺术品市场活跃起来”精神的指引下,公司积极响应陕西省商务厅主管领导关于“2009年全省、全年文物艺术品拍卖成交额,要在2008的业绩基础上翻一番,要实现拍卖行业的多领域增长,要通过行业骄人成绩真正让陕西文化大省的市场占有率走出陕西、走向全国”的倡导,致力于振兴陕西文物艺术品拍卖业,实现企业由资产类向文物艺术品拍卖的转型。并为促进陕西省文物艺术品市场良性流通,保护文物、弘扬陕西悠久历史文化、传承华夏文而努力。

  据悉,此次拍卖会拟定于12月举行,届时会将有365件拍品上拍,包括中国书画,陕西当地特色瓷器、青铜器,以及玉器和部分杂项。

文章标签

(责任编辑:王高伟)

注:本站上发表的所有内容,均为原作者的观点,不代表雅昌艺术网的立场,也不代表雅昌艺术网的价值判断。

全部

全部评论 (0)

我来发布第一条评论

热门新闻

发表评论
0 0

发表评论

发表评论 发表回复
1 / 20

已安装 艺术头条客户端

   点击右上角

选择在浏览器中打开

最快最全的艺术热点资讯

实时海量的艺术信息

  让你全方位了解艺术市场动态

未安装 艺术头条客户端

去下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