微信分享图

沪上首场西洋古董专拍举槌

2010-04-28 10:16:21 未知

  

镀银簪画茶具

水晶刻花高足盘

  做工考究的银器、晶莹剔透的水晶、精美绝伦的西洋珐琅彩器……214件西洋古董正在上海延安饭店展出,并将于29日拍卖。

  此次“美仑美奂—洛莎蒂家族藏西洋水晶、银器、瓷器专场”是上海道明第十一届联谊拍卖会的重要组成部分,也是沪上首次西洋古董的专场拍卖会。

  据悉,瓷器、钟、表、宝石、水晶制品、银器(纯银、银合金、镀银)、油画、杂件等西洋古董价格在过去几年水涨船高,尤以瓷器、银器、油画、宝石、水晶等博得中国藏家的喜爱。水晶主要生产国为捷克,但也有早期英国维托利亚女王时代及意大利、法国的水晶制品。捷克水晶注重雕刻,分量较重,鼎盛期为上世纪四五十年代,现存世量亦现逐年减少之势,市场价格远低于其价值。一件现代的水晶,无论工艺水平如何,价格动辄上万,一只烟缸都要几千元,但同类别的捷克上世纪四五十年代的水晶制品,无论是公益还是制作均远超现代的水平,价格仅为现代水晶的三分之一。

  同时,西洋古董以纯手工打造,做工精细。再加上其价格可能只是中国古董的百分之一或千分之一,暂时没有造假的利润空间。许多藏家在购买西洋古董时,最初只是为了家居陈列,却在短时间内迅速升值,西洋古董专场拍卖应运而生。

  宗源:收藏西洋古董的时机到来了

  盛世收藏、乱世黄金,千古之真理。

  清代康、雍、乾三代盛世,中国的顶级的收藏及作品占了全世界的二分之一强。清末国力衰退,民不聊生,世界列强或强抢或豪夺,大批国宝流失海外。当今中国又到了远超清三代盛世年代,大批国宝又通过不同渠道返回了祖国的怀抱。

  本人收藏亦有数十年,六年前又移居海外,两边走走对于收藏感悟颇深。现将本人点滴体会与各位分享以作茶余饭后之谈资,或许能使大家得到些乐趣及意外收获,何乐而不为……更多

 

文章标签

(责任编辑:谢媛)

注:本站上发表的所有内容,均为原作者的观点,不代表雅昌艺术网的立场,也不代表雅昌艺术网的价值判断。

全部

全部评论 (0)

我来发布第一条评论

热门新闻

发表评论
0 0

发表评论

发表评论 发表回复
1 / 20

已安装 艺术头条客户端

   点击右上角

选择在浏览器中打开

最快最全的艺术热点资讯

实时海量的艺术信息

  让你全方位了解艺术市场动态

未安装 艺术头条客户端

去下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