微信分享图

85后女生用画笔清新演绎“行走的记忆”

2010-06-26 21:05:21 未知

  “老调重谈·行走的记忆 罗悦油画作品展”2010年6月26日在上海粤雅艺术画廊顺利开幕。

  此次展览的6幅作品为年轻艺术家罗悦旅行途经云南创作的以云南秀美风景为主题的油画作品。这组名为《行走的记忆》的油画系列,以大自然风貌为表现题材,隽永俊秀,清新自然。作品用色淡雅,意境深远,用古典写实的绘画手法构建出唯美优雅的作品基调。

顾盼 100*80CM 2010年

曲径通幽处 100CM*100CM 2009年

  罗悦,1986年出生于上海。本科毕业于上海理工大学理工科专业,自小挚爱绘画,现为华东师范大学艺术学院油画专业硕士研究生,师从唐耀忠副教授。攻读研究生期间,她成绩优异,专业突出,油画作品多次参展。

  罗悦借以细腻写实的油画手法引领观者一同进入一处树影婆娑、流水潺潺的世外桃源。她的画忠实于自然,舍缛取精,没有夸张变形,只用寻常笔调来表达出对自然最原始的崇拜与心灵的悸动。《行走的记忆》组画中有静谧之境,有磅礴之势,亦不缺生灵之律动。在焦躁与浮华之下创造出了一个意境唯美的淡彩世界,为匆匆世人提供一片喘息休憩的场所。

罗悦

  作为一个土生土长的上海80后女生,罗悦为久居于繁华闹市,被钢筋水泥的森林围困已久的都市人带来了一股自然之气。她的作品拒绝快餐式的艺术玩票,对于这样一个放置古今中外皆相宜的题材,她在用色及取材中均融入了自己的想法和特点,推陈出新,在经典中寻求养分和突破。对于一名年轻的艺术家而言,摒弃乖张跋扈,在传统中求新求变是非常难得的,这在显示出她独特的艺术追求的同时也预示着她的艺术生命力将更加的活跃和长久。

  本次画展从6月27日到7月4日在泰康路210弄田子坊5号楼粤雅艺术画廊向公众免费开放。

文章标签

(责任编辑:谢媛)

注:本站上发表的所有内容,均为原作者的观点,不代表雅昌艺术网的立场,也不代表雅昌艺术网的价值判断。

全部

全部评论 (0)

我来发布第一条评论

热门新闻

发表评论
0 0

发表评论

发表评论 发表回复
1 / 20

已安装 艺术头条客户端

   点击右上角

选择在浏览器中打开

最快最全的艺术热点资讯

实时海量的艺术信息

  让你全方位了解艺术市场动态

未安装 艺术头条客户端

去下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