微信分享图

西泠2010秋拍国内首推法国顶级葡萄酒专场

2010-09-03 10:58:29 未知

百年百家波尔多葡萄酒名庄汇聚西泠拍卖

  

波尔多梅多克地区1855年列级酒庄

  西泠印社拍卖有限公司将在12月11日-13日举行的2010秋季艺术品拍卖会上,呈献“1855年列级酒庄协会主席臻选,百家百年名庄绝佳年份组合——法国波尔多顶级葡萄酒”专场。这是迄今国内拍卖史上首度与法国权威葡萄酒机构合作的葡萄酒专场拍卖会,亦是国内葡萄酒拍卖史上首度并唯一汇集了全部61个1855年列级酒庄酒款组合的拍卖会,更为难得的是,所有酒款均直接出自酒庄原酒窖、由法国波尔多1855列级酒庄协会主席臻选,并由1855年列级酒庄协会定制专用木箱,来源纯正保真。

  此次推出法国波尔多葡萄酒专场,可谓意义非凡。这意味着西泠拍卖继2010春拍新专场18-20世纪东方手工古董毯,将艺术品拍卖的范畴更进一步延伸到奢侈精品领域,也更深入地推动了国际化运作的进程。另一方面,西泠拍卖始终以传承及深入发掘艺术品的文化价值为己任,在奢侈精品领域,也将秉承“以文为本”的宗旨,透过本场法国波尔多葡萄酒拍卖,让更多人了解法国的文化、法国的艺术、法国人的品位和生活方式。另外,西泠拍卖也将同步推出一系列的葡萄酒赏鉴及葡萄酒文化宣传推广活动,促进中法文化交流,提高人们的生活品质。而葡萄酒收藏与拍卖作为一种日益受到国内市场关注的投资形态,西泠拍卖首推本次专拍,相信将进一步助推长三角地域的文化经济产业发展,引领葡萄酒的鉴赏、收藏的新风潮。

  在1855年法国巴黎召开的世界博览会上,对波尔多地区的AOC级著名红葡萄酒庄园进行了认定评级,最终,在多如繁星的酒庄中评选出了列级名庄(Grand Cru Classé),并分为5个等级。同时,在苏玳地区(Sauternes)选出优级甜白葡萄酒庄,分为3个等级。经过上百年的传承,这些1855年列级名庄酒不但成为了全球藏家竞相关注的世界名酒,也是葡萄酒爱好者公认的世界经典葡萄酒的典范。本次专场拍卖不仅为各界葡萄酒爱好者提供了珍藏列级名庄佳酿的绝佳机会,也将成为一场难得的葡萄酒文化盛会。本届专场共涵盖了152组拍品,涉及多种组合,如“波尔多五大名庄”、“波尔多八大名庄”、“波尔多九大名庄”、名村组合、家族葡萄酒组合、红白葡萄酒组合、波尔多左右岸葡萄酒庄组合、名庄大瓶组合等等,都具有极高的收藏价值。尤其值得一提的是,波尔多的名酿珍藏中有不少陈年瑰宝,其中有多组1920-1950年代的老酒,年份最老的一组列级名酒出自1907年,距今已逾百年;此外,一直珍藏在拉斐庄内的1945年拉斐酒,世所罕见,可谓无价之宝,因为1945年不仅是二战胜利纪念年,还是二十世纪的最佳年份;另外瞩目焦点还包括1986年的木桐庄(Château Mouton)3升大瓶、 获得世界权威葡萄酒品评家罗伯特·帕克评分满分的2001年伊甘庄(Château Yquem)6升大瓶等等,弥足珍贵,令人叹为观止。

  据悉,9月7日,西泠印社拍卖有限公司将举行2010秋季艺术品拍卖会“1855年列级酒庄协会主席臻选,百家百年名庄绝佳年份组合——法国波尔多顶级葡萄酒专场”新闻发布会暨西泠拍卖葡萄酒文化专题讲座。届时,法国波尔多1855年列级酒庄协会主席卡斯德亚先生将亲临现场,交流波尔多葡萄酒文化。

(责任编辑:谢媛)

注:本站上发表的所有内容,均为原作者的观点,不代表雅昌艺术网的立场,也不代表雅昌艺术网的价值判断。

全部

全部评论 (0)

我来发布第一条评论

热门新闻

发表评论
0 0

发表评论

发表评论 发表回复
1 / 20

已安装 艺术头条客户端

   点击右上角

选择在浏览器中打开

最快最全的艺术热点资讯

实时海量的艺术信息

  让你全方位了解艺术市场动态

未安装 艺术头条客户端

去下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