微信分享图

十位海派名家集体开展 携手展现现代美术魅力

2010-10-10 22:28:40 未知

  

开幕式现场

  2010年10月10日下午,“2010海上油画、雕塑名家邀请展”在张江当代艺术馆开幕,10位海派名家携18件作品向观众展示现代美术的魅力。

展览现场

  本次展览是上海艺术家第一次以自发联盟的形式,多方位展示海派文化的艺术魅力。展出的艺术家有(以油画、雕塑分类,按年龄排序):夏葆元、徐芒耀、周长江、陈丹青、钱逸敏、姜建忠、章永浩、吴慧明、张海平、陈妍音,展出的18件作品是艺术家30多年艺术生涯的精品,不仅有最新力作还有经典代表作,从人物到风景,从抽象到写实,从绘画到雕塑,风格多样。

  2010海上油画、雕塑名家邀请展在线展览

  海派艺术源自清末民初,以任伯年、吴昌硕为代表在中国传统绘画的基础上,融合西方油画技术,形成了影响中国美术史的一直重要流派——海上画派,又称“海派”。海派艺术自成立以后,在中西方绘画技巧融合、古典与先锋艺术的传承上,做不懈的探索与钻研。如今,海派艺术随着美术潮流的发展亦发生着重要的变化,艺术家在传承的基础上,大胆吸收西方现当代艺术绘画精髓,创造出意象画、墨韵书法等新的风格与技巧,并且试图与上海的文化资源相联系,为上海美术的发展做出新的标识。

  然而“海派”艺术家在相当长一段时期内各自为战,很少自发组织交流及探讨活动。这次“海上油画、雕塑名家邀请展”是艺术家以自发联盟的形式组织的一次高水准的展示,它将为“海派”文化的发展作出重要贡献。

  中国改革开放的30年是中国当代美术发展最活跃的时期,各流派百家争鸣,美术馆画廊雨后春笋般林立,艺术品市场波澜起伏,此次参展的艺术家大部分亲身经历这一重要的历史变化,他们的作品见证了社会的变革,并且在这一历史变化中做出了重要贡献。本次展览在上海世博会期间,向上海及世界的人们展示海派文化的艺术魅力,为世博期间的上海增添文化艺术氛围。

艺术家周长江在其参展作品前

  本次展览由上海文学艺术联合会、上海市张江高科技园区管理委员会;上海张江文化传媒有限公司和张江当代艺术馆承办;上海文艺出版集团、上海张江文化控股有限公司协办。

  展览日期为10月10日到10月25日。

(责任编辑:谢媛)

注:本站上发表的所有内容,均为原作者的观点,不代表雅昌艺术网的立场,也不代表雅昌艺术网的价值判断。

全部

全部评论 (0)

我来发布第一条评论

热门新闻

发表评论
0 0

发表评论

发表评论 发表回复
1 / 20

已安装 艺术头条客户端

   点击右上角

选择在浏览器中打开

最快最全的艺术热点资讯

实时海量的艺术信息

  让你全方位了解艺术市场动态

未安装 艺术头条客户端

去下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