微信分享图

《说艺扶桑:日本的设计与艺术》

2010-11-04 09:41:24 雅昌艺术网整理

  书    名:《说艺扶桑:日本的设计与艺术》

  作    者:李剑华

  出 版 社:人民文学出版社

  出版时间:2006年9月1日

  推荐理由

  全书100余幅精练、生动、形象、真实而且颇具艺术感染力的摄影插图让读者更加直观地走近扶桑,重识日本!细细品读此书后,也许我们会沉思我们到底该以何种态度去经营和发展我们的城市、我们的文化和我们的艺术?!

  内容简介

  本书作者以一位画家独特的艺术眼光和视角,从“日本美术市场新析”、“日本现代城市话题”、“透视日本广告业”、“走近日本艺能界”、“日本当代美术与其他”等五个主题展开叙述、分析、比较一介绍,近距离展现了现代日本社会的城市风情、艺术岁月以及商业和文化生活,尤其是作者对是日本社会的文化艺术现象进行了深入浅出、有证有据的论述、分析与比较,是一本值得从事城市建设、文化美术教育研究、环境保护及商业艺术经营等专业人士深入研究的专著。

  作者简介

  李剑华,旅日画家、造型艺术家。1992年7月任《武汉晚报》社美术编辑;1996年6月赴日留学,后入东京艺术学研究生院深造;先后在横浜、东京、纽约、洛山矾等地举办个人画展;1998年8月取得日本政府“艺术家”资格,定居日本;同年担任美国国际中国美术家协会理事;1998年10月设立“李剑华艺术事务所”;1999年6月入日本华宁(集团)国际文化艺术中心任职,负责展览策划工作。

  目录

  A 日本美术市场新析

  B 日本现代城市的话题

  C 透视日本广告业

  D 走近日本艺能界

  E 日本当代美术与其他

(责任编辑:张凡)

注:本站上发表的所有内容,均为原作者的观点,不代表雅昌艺术网的立场,也不代表雅昌艺术网的价值判断。

全部

全部评论 (0)

我来发布第一条评论

热门新闻

发表评论
0 0

发表评论

发表评论 发表回复
1 / 20

已安装 艺术头条客户端

   点击右上角

选择在浏览器中打开

最快最全的艺术热点资讯

实时海量的艺术信息

  让你全方位了解艺术市场动态

未安装 艺术头条客户端

去下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