微信分享图

北京容海首届艺术品拍卖会圆满落槌

2010-12-09 13:56:24 未知

  北京容海首届艺术品拍卖会已于2010年12月2日晚圆满落槌。容海的首次拍卖推出了五大专场,创造了成交额一亿三千五百六十二万元人民币的好成绩。

  (竞拍现场)

  从民国时期到20世纪的最后几十年里,中国的书画艺术领域涌现出了许多优秀的艺术家,他们一方面继承传统,一方面开拓创新。经过上百年的沉淀和洗礼,流传下来一大批历史价值和艺术价值俱佳的精良画作。容海本此拍卖主推近现代书画,本着拍品一流上乘的原则,征集到的作品从画风稚拙的齐白石到取百家之长的张大千;从延续文人画风的董寿平到题材充满趣味的李可染,大艺术家的名头可谓十分齐全。

  拍卖现场也尤以近现代书画专场和当代水墨专场最为火爆。近现代书画专场二百多件拍品拍出了7600多万元的好成绩。董寿平、王雪涛、黄胄以及李苦禅的专场作品均百分之百成交。齐白石的《荷花鸳鸯》以728万元人民币成交,《松鹰图》以274万元人民币成交,《竹鸡》以246万元人民币成交;董寿平的《秋日漫笔》以218万元人民币的价格成交;陆俨少的《山水》以174万元人民币成交;黄胄的《牧驴图》以151万元人民币成交;张大千的珍贵画作《松下高士》成交价格为145.6万元人民币。

  齐白石《荷花鸳鸯》

  设色纸本 106 x 47cm 成交价:728万元

  齐白石《松鹰图》         

设色纸本 134.5 x 32.5cm  成交价:274万元     

   张大千《松下高士》

 设色纸本 95.5 x 39cm   成交价:145.6万元

  董寿平《秋日漫笔》 水墨纸本 95 x 95cm 成交价:218万

  黄胄《牧驴图》

  设色纸本 86 x 68cm 成交价:151万元

  当代国画大师的代表画作也在长期的市场检验中脱颖而出,受到了买家的大力追捧。当代水墨专场黄永玉老先生的《春意闹图》拍出了437万元人民币的高价;何家英的《露花》以168万元人民币成交;冯大中的《林泉高致》也以95万元人民币的价格落槌。

  黄永玉《春意闹图》

  设色纸本 365 x 144cm 成交价:437万元

  何家英《露花》

  设色纸本 136 x 68cm 成交价168万元

  油画市场持续回暖中,容海的油画专场80多件拍品以一千三百多万的成交额落槌。其中罗中立的《梳妆》拍卖价格达到291万元人民币;周春芽的绿狗以84万元人民币的价格收槌。紫砂壶专场成交率达到百分之九十五,邵大亨的日本回流作品《鱼化龙》取得了392万元人民币的好成绩。古籍文献专场的成交额也将进500万元人民币。从成交额和社会反映来看,容海的首场拍卖受到了藏家的一致肯定,容海定能在今后的拍卖市场中迸发出更为强大的生命力。

(责任编辑:张静)

注:本站上发表的所有内容,均为原作者的观点,不代表雅昌艺术网的立场,也不代表雅昌艺术网的价值判断。

全部

全部评论 (0)

我来发布第一条评论

热门新闻

发表评论
0 0

发表评论

发表评论 发表回复
1 / 20

已安装 艺术头条客户端

   点击右上角

选择在浏览器中打开

最快最全的艺术热点资讯

实时海量的艺术信息

  让你全方位了解艺术市场动态

未安装 艺术头条客户端

去下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