微信分享图

[视频]切口——中国当代青年雕塑作品展

2010-12-13 15:33:14 未知

  由美国凯汶艺术基金、广东宝典园美术馆、伍时雄当代艺术研究院联合主办的“切口——中国当代青年雕塑作品展”于12月11日起在上海多伦美术馆展出,展览集结了来自“突破——雕塑艺术研习创作营”的13位80后优秀青年雕塑家的40余件新作,将持续展出至12月18日。

  “突破——雕塑艺术研习创作营”是由美国凯文艺术基金、宝典艺术中心、东村印象(北京)文化传播有限公司资助的雕塑艺术研习项目,创作营采取导师指导、互动交流和自主创作的集优研习创作方式,为青年艺术家前期创作和后期推广提供艺术考察、作品制作 、营内生活、作品出版及展示推广经费。该项目旨在关注未来事业与新生艺术力量,积极支持中国年轻艺术家创作活动、学术研习并促进艺术家职业发展的艺术计划。

  2009年,这13位分别来自北京、大连、哈尔滨、西安、长沙、武汉、天津、重庆、杭州、景德鎮和石家庄的优秀80后青年雕塑家在全国五十七名报名者的激烈竞争中脱颖而出,被优选成为创作营的艺术成员,走进了北京“突破”——雕塑艺术创作营。

  在创作营历时250天期间,每位艺术家都自觉从本位的意识起点上去探讨艺术表现与社会终极关怀之间的关系,在研习过程中,艺术家朝夕相处,但不妨碍各自创作的独立思考与表达,通过创作他们自觉体验到信念与思想的份量,也分享了平心付出的喜悦,这正是作品所传达给我们的一个正面的信息。这批作品中不乏摆脱迎合潮流而独立思考的力作。在中国雕塑界弥漫着“工程业务”烟雾腾腾的生态环境下,他们愿以自己沉着和平实的努力去淡净出一丝白光,告诉别人也告诉自己:从这里出发————当代精神生活更需要的是思想与艺术!作品真能打动我们的正是这一点。

文章标签

(责任编辑:谢媛)

注:本站上发表的所有内容,均为原作者的观点,不代表雅昌艺术网的立场,也不代表雅昌艺术网的价值判断。

全部

全部评论 (0)

我来发布第一条评论

热门新闻

发表评论
0 0

发表评论

发表评论 发表回复
1 / 20

已安装 艺术头条客户端

   点击右上角

选择在浏览器中打开

最快最全的艺术热点资讯

实时海量的艺术信息

  让你全方位了解艺术市场动态

未安装 艺术头条客户端

去下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