微信分享图

西湖三公园来了个“济公”雕塑?小伙子解释:这是行为艺术

2010-12-30 09:06:01 张龙

  昨天下午,读者朱鑫华来电:西湖三公园里突然多了一个“济公”雕塑,好多人围着看。后来发现这人的眼珠子在动,我们才知道是真人扮演的。

  记者核实:黄铜色的皮肤,一身破衣服,右手拿着把破扇子,左手捧着个酒葫芦,坐在躺椅上——活脱脱济公在世的样子。有对情侣经过这个“雕塑”时,回头看了一眼,觉得有点不对劲,又折了回来。

  济公“雕塑”的破扇子上卡了3张崭新的人民币:10元、20元和50元各一张。而且,有意思的是,济公“雕塑”虽然纹丝不动,但是济公“雕塑”的眼珠子在动。

  情侣这才恍然大悟:原来是真人扮演济公的活体雕塑啊。

  小伙子一会微笑着目视远方,一会举起葫芦摆出喝酒的姿势,吸引不少路人跟他合影。

  扮演活体雕塑的小伙子姓陈,江苏人,刚刚过完30岁生日。小陈说,他以前是做服装设计的,很喜欢行为艺术,做活体雕塑到现在有两年多了,靠跟来往的行人拍照收点钱,家人都挺支持他的。

  “君子爱财,取之有道嘛。”小陈笑呵呵地说,他从广州深圳一路做过来,现在到了杭州。很多人开始都以为他是真的雕塑,发现是真人大家都很惊讶,觉得挺新鲜的。毕竟济公也算是杭州的民间人物,还是挺受欢迎的。

  小陈说,做活体雕塑挺不容易的,要用金粉涂满全身,每天上妆卸妆都要花半个小时。

文章标签

(责任编辑:马国栋)

注:本站上发表的所有内容,均为原作者的观点,不代表雅昌艺术网的立场,也不代表雅昌艺术网的价值判断。

全部

全部评论 (0)

我来发布第一条评论

热门新闻

发表评论
0 0

发表评论

发表评论 发表回复
1 / 20

已安装 艺术头条客户端

   点击右上角

选择在浏览器中打开

最快最全的艺术热点资讯

实时海量的艺术信息

  让你全方位了解艺术市场动态

未安装 艺术头条客户端

去下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