微信分享图

上海邮友通宵排队抢购兔年生肖邮票

2011-01-06 08:58:29 吴霞、岑志连

  兔年生肖邮票——《辛卯年》特种邮票5日在上海79个邮政网点同时开售。由于邮市回暖,集邮爱好者的热情回升,新登场的兔年生肖邮票吸引了不少集邮爱好者通宵排队抢购。

  5日早上6时左右,记者在上海市四川北路邮政大楼看到,大厅内为集邮爱好者准备的500个席位早已全部坐满,大厅外还有几十人在瑟瑟寒风中排队等候。据工作人员介绍,由于邮票市场回暖的走势越来越明显,今年“兔票”受追捧的程度明显高于往年。“往年我们邮政大楼中厅500个座位要到开售当天的凌晨2时左右才会全部坐满,今年的座位在4日晚上10时多就已经全部满了。而且今年的‘集邮大军’中还出现了不少年轻人的身影。” 上海市集邮总公司总经理吴才鸿告诉记者。

  上海市民唐先生是今年第一位前来排队购票的集邮爱好者。从3日晚上7时,唐先生就开始了迎接“兔票”的漫长等待。“我每年都来买生肖邮票,今年来得特别早,因为兔年是我的本命年。”购到心仪的“兔票”后,唐先生忙不迭地在记者的镜头前展示起自己经过35个小时漫长等待后获得的“战利品”。

  《辛卯年》特种邮票是我国发行的第三轮生肖邮票中的第八套。该邮票1套1枚,面值1.20元,由北京奥运会吉祥物“福娃”的设计者之一、清华大学美术学院吴冠英教授设计。票面图案是一只在淡蓝色满月衬托下侧身坐立、胖乎乎的彩色花兔,似乎在向人们祝福辛卯大吉,兔年圆满。

文章标签

(责任编辑:谢媛)

注:本站上发表的所有内容,均为原作者的观点,不代表雅昌艺术网的立场,也不代表雅昌艺术网的价值判断。

全部

全部评论 (0)

我来发布第一条评论

热门新闻

发表评论
0 0

发表评论

发表评论 发表回复
1 / 20

已安装 艺术头条客户端

   点击右上角

选择在浏览器中打开

最快最全的艺术热点资讯

实时海量的艺术信息

  让你全方位了解艺术市场动态

未安装 艺术头条客户端

去下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