微信分享图

《水墨梦想》蓝正辉作品亮相上海

2011-01-07 16:56:13 未知

展览现场

  《水墨梦想》蓝正辉作品展于1月6日起亮相上海对比窗艺廊,本次展览展出蓝正辉五个系列的水墨作品将持续至3月15日。

  水墨梦想是一种泛指,而非具体。这种梦想与现实之间的鸿沟体现了艺术家的水墨观。

  蓝正辉巨幅作品和他对墨的独特使用反映了他对描绘和感知的持续追求。他的作品以一种抽象和泼墨的风格在“纸上爆发”。受其理工背景的影响,蓝的审美灵巧地游走于理智和感性世界。他的抽象风格更突出了水墨自身的意义,当重量使其成为一种系统的身体运动的同时,也使作品的视觉和精神冲击与肌肉,热血,体力一起膨胀。

  艺术家对抽象水墨的探索无疑是成功的。蓝的作品将传统中国书法的“笔画”转化成现代画的“结构”,将国画的“写意”转化成当代 画的“表意”,将他自己的“重墨”方法替代了中国水墨传统中的"气".

  这次的展览一共包括五个不同的系列,蓝正辉一直在探究最基本的东西,展览中所展示的几个主题是其水墨梦想的几个方面。从蓝的美学中讲,水墨梦想是一种文人的思索。相思系列——体现的是一种依恋,人类复杂情感的矛盾的体现。跳跃系列——蓝正辉想要表达一种奋发向上的态度,在平地中跳跃起来的感觉,这种精神对当代文人很重要。矗立系列——这个系列的作品有蓝正辉过去未来作品的影子,体现一种横向展开的可能性。转身系列——疑虑,回忆,人文内心的活动,进与退的思考。悟系列——寻求解脱,不断的追求真理。

在线展览

  关于蓝正辉

  蓝正辉,1959年生于四川, 抽象水墨艺术家。毕业于四川美术学院。他的水墨风格被评论家刘骁纯称之为“体量水墨”。大体量的水墨反应了其巨大的精神力量。“重墨”体现了其作品幅度的巨大,同时也反映了其力道和精神。蓝着重于水墨笔画的运动,从而使其特质活灵活现。可见他在90时年代对符号结构研究受益匪浅。在2000年,他与其它艺术家开展了“体量水墨”运动来提倡运动、书法力道的本质,反对非自然表达方式。

文章标签

(责任编辑:谢媛)

注:本站上发表的所有内容,均为原作者的观点,不代表雅昌艺术网的立场,也不代表雅昌艺术网的价值判断。

全部

全部评论 (0)

我来发布第一条评论

热门新闻

发表评论
0 0

发表评论

发表评论 发表回复
1 / 20

已安装 艺术头条客户端

   点击右上角

选择在浏览器中打开

最快最全的艺术热点资讯

实时海量的艺术信息

  让你全方位了解艺术市场动态

未安装 艺术头条客户端

去下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