微信分享图

胡武功:再次回应“盗用”之说

2011-01-26 17:54:54 胡武功

 

相关阅读:回眸摄影协会换届恶斗

相关阅读:胡武功关于被怀疑盗用他人照片的郑重说明

  2011年1月13日,中国摄影家协会官方网站发表署名“牧笛”的文章,称我27 年前“盗用”别人的照片并以《洪水袭来之际》名称发表在陕西日报上。随即新华网、中华网等媒体转发。两天后,中摄协网站突然关闭了“牧笛”的帖子,但此帖子的内容已经广泛传播。

  由于当时我在外地出差,虽然在自己的博客中发出了《胡武功关于被怀疑盗用他人照片的郑重说明》,但是手头没有资料和证据,所以只能等回到住地,翻找27年前的照片原底和比较准确的历史记载。

  为说明问题,现将1983年7月31日下午我拍摄的《洪水袭来之际》以及与此有关的原底片予以公布。

  在这里首先对关注这一事件的网友表示理解和感谢,同时,对于支持我的朋友表示歉意,因为在无证据呈现的一段时间内,使你们曾受到连累和委屈!

  40年来,我努力参与中国摄影的改革,我和“陕西摄影群体”的同仁希望用摄影推进中国社会的民主、自由、和谐和进步。上世纪80年代《艰巨历程》影展后,中国摄协党组内部文件称陕西摄影群体“有倾向性问题”。今年1月15日在西安的一个“高层研讨会上”,70多岁的老摄影家又提到陕西摄影群体的“资产阶级自由化”。同时在中摄协官方网站发帖说我“盗用”别人作品。

  这一切的发生,使我感到很伤心。因为在当下,中国社会的进步和文化艺术的进取已经有目共睹,但在摄影界,还继续出现这些不大和谐的行为和言论。面对业已退色的底片,面对业已发黄的报纸,面对与时代相背的举动,我想了很多,我觉得我首先要完善自己,因为社会和摄影的和谐、进步要从每一个人自身开始。我不会抱怨和责备那些误解过我的前辈,因为在那个特别的年代和灾难的场景下,难免有许多因素影响了对事物和事实的判断。我也会继续和一些持有不同见解和观念的前辈同行,在讨论和说理中争取做到逐步的相互理解和接近。

  我相信,只要我们大家一起努力,不计前嫌,就会做好陕西摄影的各种事情。

  在这里,再次感谢全国摄影界同仁和网友们的关注和理解!

  胡武功

  2011年1月25日

  附件:为了以正视听,我将当时所拍的救灾照片底片扫描贴在这里,并且以正负像对比的方式,供方家参阅

正像1:1983年7月31日下午安康民警指挥群众转移

负像1

正像2:1983年7月31日民警组织转移灾民财务

负像2

正像3:1983年7月31日下午民警李安飞帮助群众抢运物资

负像3

正像4:1983年7月31日下午民警李安飞抢救群众

负像4

正像5:《洪水袭来之际》——1983年7月31日下午民警李安飞和战友抢救灾民

正像6:1983年7月31日安康广播局的郭邦礼、朱荣新用双手把85根木料捆成大木排,准备运送群众。

负像6

正像7:1983年8月1日早晨被淹没的安康城

负像7

文章标签

(责任编辑:邬树楠)

注:本站上发表的所有内容,均为原作者的观点,不代表雅昌艺术网的立场,也不代表雅昌艺术网的价值判断。

全部

全部评论 (0)

我来发布第一条评论

热门新闻

发表评论
0 0

发表评论

发表评论 发表回复
1 / 20

已安装 艺术头条客户端

   点击右上角

选择在浏览器中打开

最快最全的艺术热点资讯

实时海量的艺术信息

  让你全方位了解艺术市场动态

未安装 艺术头条客户端

去下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