微信分享图

宁静的表达式

2011-03-07 14:55:02 莱奥尼特-罗曼诺夫

  我第一次与艺术结缘,是在张立国教授于魏玛市政厅对面的市政广场边,当时的“市政厅美术馆”举办的画展的开幕式上,这次画展得到了市长斯蒂凡• 伍尔夫的大力支持,题为“宁静的力量”。由像张立国教授这样的艺术家创造的,同时代的中国艺术的发展深深吸引了我。

  在欣赏张先生的画作时,我想起了一位柏林知名绘画收藏家诺特海尔富尔曾对一位他收藏作品的艺术家,也是非正式艺术的一位重要代表人物说过的一句话:“成为一名伟大的画家很难!”

  像张立国教授这样的艺术家,在某一时期完全与世隔绝,忘我工作,成为一位伟大的画家,不是难上加难吗?!他及他的作品都表现出对人类无限的爱。他在宁静、冥想、平静中汲取的这种力量,也由他的妻子的勇气来支持,她有勇气在艰难的时期,与他结婚。

  可能对张立国教授产生作用并完善其艺术造诣的欧洲艺术的影响,也在与同时期的俄罗斯画家交流互动中体现出来。

  因为,正如我们所知,在俄罗斯和中国的艺术交流中,也有许多俄罗斯艺术家曾在中国授课。这就是张立国教授艺术创造的独到之处,他将来自多方面的影响与几千年的中国书法艺术相结合,成为当代绘画的开拓者。这就是他成为伟大的艺术家的关键。张教授用“宁静的表达式”成功地解决了这个困难的任务。我作为数学家,对他只有羡慕和钦佩。

  莱奥尼特-罗曼诺夫 博士 教授,于新西伯利亚

文章标签

(责任编辑:夏芳)

注:本站上发表的所有内容,均为原作者的观点,不代表雅昌艺术网的立场,也不代表雅昌艺术网的价值判断。

全部

全部评论 (0)

我来发布第一条评论

热门新闻

发表评论
0 0

发表评论

发表评论 发表回复
1 / 20

已安装 艺术头条客户端

   点击右上角

选择在浏览器中打开

最快最全的艺术热点资讯

实时海量的艺术信息

  让你全方位了解艺术市场动态

未安装 艺术头条客户端

去下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