微信分享图

施力仁:作品最终表现的是艺术家的人格魅

2011-05-01 23:32:27 郭志霞


《西藏系列A3》(Tibet SeriesA3) 366X244X5cm  综合材料(Mixed media)   2010.


《西藏系列》  

  2011年4月20日,第八届中艺博国际画廊博览会预展(CIGE 2011)北京国贸中心展厅举办,近千幅作品亮相,共有60加画廊参加此次博览会,主要以本土画廊为主,兼顾国际。据悉,此次展览将持续至4月24日。

  在展览现场,本网记者专访了北京铸造艺术馆馆长施力仁。

  雅昌艺术网:您参加此次CIGE博览会展出的艺术家作品,是什么样的选取标准?为什么会选定他们的作品?

  施力仁:这次参展的艺术家主要是张国龙、瞿倩梅、任哲,此外还有我的犀牛作品。选取的标准主要是看材料,这几位艺术家都是目前艺术界玩材料玩得最好的,他们有的在国外生活多年,比如瞿倩梅在法国生活过,生活经历比较丰富,张国龙在德国……他们经历两种文化历练,再回过头来通过中国本土的材料进行转换创作出当代艺术作品,比如在他们的作品中就有瓷器用的高岭土、普洱茶泡出的水、大漆等等,这些材料本身就是中国传统文化的代表。

  雅昌艺术网:多数女艺术家的作品都是唯美、细腻或者色彩鲜艳,而艺术家瞿倩梅的作品,比如《西藏系列》,无论从色调、材料运用还是最后作品呈现出来的视觉效果,看起来都非常大气、沉稳。

  施力仁:是这样的。艺术作品一定是形而上的东西,只有经历过生活的沉淀,才能达到这样的思想境界。瞿倩梅在法国期间,经历了很多事情,生活起伏比较大,在她最困难的时候,她的作品还是在法国展出。她的《西藏系列》作品都用到了大漆,大漆是中国本土特有的东西,所以这样一位经历过波折的女艺术家,就用这种特有的东西,表现出她的本质。

  雅昌艺术网:您认为艺术家的作品最应该反映的是什么?

  施力仁:艺术家的本质。艺术就是形而上的东西,而艺术家创作出来的作品,最终反映的就是艺术家本人的品质,艺术家的人格魅力,看作品就能看出艺术家的本性是什么。

  雅昌艺术网:谢谢您接受我们的采访!

(责任编辑:郭志霞)

注:本站上发表的所有内容,均为原作者的观点,不代表雅昌艺术网的立场,也不代表雅昌艺术网的价值判断。

全部

全部评论 (0)

我来发布第一条评论

热门新闻

发表评论
0 0

发表评论

发表评论 发表回复
1 / 20

已安装 艺术头条客户端

   点击右上角

选择在浏览器中打开

最快最全的艺术热点资讯

实时海量的艺术信息

  让你全方位了解艺术市场动态

未安装 艺术头条客户端

去下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