微信分享图

Studio Velocity 的名古屋理发店

2011-05-09 10:00:18 未知

  这座白色的弧形建筑位于日本名古屋,是由 Studio Velocity 建筑事务所设计的一间理发店。理发店所在的空地面积只有9×20米,周围被一圈两三层楼高的民居所包围,因此在建筑造型及规模上都受到了诸多限制。为了不让它在逼仄的环境中“相形见绌”,设计师便突发奇想设计出了如月牙般细长且弯的造型,不但外观吸引人还有效利用了所在地的面积。  

  

  理发店的入口在空地的最左侧,十分窄小,门口的接待区几乎与门同宽,只能容一人通过。由于整个建筑呈弧形结构,接待区背后的盥洗室遮住了里面的空间,让人看不清理发店的真实面目,然而当你沿着通道倾斜的方向往里走,就会发现一片豁然开朗的空间,理发区及洗头区逐渐变得宽阔明亮。  

  

  

  实际上,建筑“弯”的程度是设计师精心规划的结果,整个室内部分分为三个区域:入口处有一种家庭作坊式的亲切感,但因为有一间全包围的盥洗室而使通道稍显紧凑;理发区的视野逐渐张开,除了座椅及落地镜之外没有多余的装饰,五个方形小窗口让光线有节奏感地投进来;洗头区被安排在最里端,设计师还专门在这里开了一个天窗,客人能够在洗头的时候仰望窗外风景。  

  

  在这个180平米的空地上,除了建筑本身之外,其余的空地面积也被利用起来,分别划分出了一块晾毛巾的场所、可以容纳两辆车的停车场以及一个精致的小花园,设计师甚至还在花园里摆了一张茶几和几把椅子,供客人等候休息之用。  

  

  

  

  

  

  

  图片来自http://www.studiovelocity.jp/

(责任编辑:刘娇)

注:本站上发表的所有内容,均为原作者的观点,不代表雅昌艺术网的立场,也不代表雅昌艺术网的价值判断。

全部

全部评论 (0)

我来发布第一条评论

热门新闻

发表评论
0 0

发表评论

发表评论 发表回复
1 / 20

已安装 艺术头条客户端

   点击右上角

选择在浏览器中打开

最快最全的艺术热点资讯

实时海量的艺术信息

  让你全方位了解艺术市场动态

未安装 艺术头条客户端

去下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