微信分享图

隐居去处:Juvet Landscape Hotel-祖维特景观酒店

2011-05-25 10:22:43 未知

  点击查看相关文章:

  发现建筑之美——2010十大趣味建筑  

  祖维特景观酒店(Juvet Landscape Hotel),坐落于挪威西北部安道尔森尼斯镇(Åndalsnes)附近的范道尔(Valldal),名列Freshome网站公布的2010十大趣味建筑榜单第六名。路过的游客都会被公路附近纵深的峡谷旁边那名为“加德布兰德斯祖维特”(Gudbrandsjuvet)的壮观瀑布深深吸引。  

  

  作为设计委托者,克努特思灵(Knut Slinning)其实就是本地的居民。建设景观酒店的想法成为了一次以对环境的最小影响为前提、开发壮美景色的良机,这样那些因保护环境而禁止被开发的地区才能够被利用。与传统酒店在一座巨大建筑中将客房叠放在一起不同,景观酒店中的每间客房都像独栋小屋般拥有一整块完整的土地。通过与地形的仔细匹配,每间客房都有自己的一块景观,随着季节、天气和时间的改变而不断变化。在一间客房中向外不会看到任何其他的客房。

  客房建在一个巨大的木结构建筑物中,只设有50mm的外墙外保温,并仅供夏天使用。  

  

  建筑物通过一组直径40mm的巨型钢条扎到岩石之中,现有的地形和植被几乎完全没有受到破坏。玻璃紧靠着标准型钢超薄框架安装,采用了阶梯状边缘以将主要玻璃外表面延伸直至转角处。今天,世界对于可持续性建筑的关注几乎完全集中于在生产和经营过程中降低能源消耗。而我们认为,保护地形地貌其实是可持续性发展中值得关注的另一个方面。

  通常的建设过程需要损毁建筑用地上原有的东西,以便在建设开始之前修建建筑基础和预埋建筑结构设施。保护原生场地是一种尊重自然先于人类、自然创造人类这一事实的方式。此外,对现有地形具有责任感的仔细观察,还能够创造一种强调了自然场地不规则几何形态特点的表演,从而挖掘出建筑本身及其所在背景环境更强大的力量。一种可持续的联系便在建筑和场地之间应运而生。  

  

(责任编辑:刘娇)

注:本站上发表的所有内容,均为原作者的观点,不代表雅昌艺术网的立场,也不代表雅昌艺术网的价值判断。

全部

全部评论 (0)

我来发布第一条评论

热门新闻

发表评论
0 0

发表评论

发表评论 发表回复
1 / 20

已安装 艺术头条客户端

   点击右上角

选择在浏览器中打开

最快最全的艺术热点资讯

实时海量的艺术信息

  让你全方位了解艺术市场动态

未安装 艺术头条客户端

去下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