微信分享图

奥地利LOVE建筑事务所作品:Baufeld 10公寓楼

2011-09-23 08:50:30 未知

  在汉堡的港口城,一个面积157公顷的新街区直接建在了港口边上。除了具有综合用途,相关的城市开发概念还需要建造高质量的建筑。因此,每一座建筑都进行了独立招标。

  来自奥地利格拉茨的LOVE建筑与城市设计事务所赢得了Baufeld 10公寓楼的设计竞赛。项目基地位于Dallmannkai内的一片区域内,就处在水边,与Elbphilharmonie非常接近,Elbphilharmonie是一个音乐厅,目前正由赫尔佐格&德梅隆事务所的瑞士办事处进行设计开发。共有26家建筑事务所在Kaiserkai获得了项目委托。

  LOVE事务所面临一个特殊的挑战:Baufeld 10公寓楼是一个合资建筑项目。这意味着将来会由众多不同的住户为新建筑创造一个真正的社区。因此,大家共同合作,朝着建造他们的共同家园这一目标而努力。建筑类型必须满足这种期望。因此建筑内容纳了多种不同的类型,包括所有的配套标准——从超大的公寓(最大达225平方米)到小公寓(50平方米),而且有着完全不同的设计——从单层公寓到四层的复式公寓。

  个性化是Baufeld 10公寓楼设计最先考虑的因素。现在,28个新住户中的每一个在自己的公寓内都可以享有自己的生活方式,无论公寓是水平的还是垂直的,无论公寓是大是小。这些不同的公寓融合在一座建筑内,满足了所有人的要求。

  从外面看,公寓楼是一个由多个稍微倾斜的立方体组成的闪闪发光的白色结构,上面设置了稍微倾斜的大尺度开窗。这些窗洞的设置与其后的公寓布局十分匹配。每一个公寓都有一个阳台和/或凸出于建筑的凸窗。在排列紧密的建筑中,这样的设置方式能在理想方向上获得最大的视野,也就是朝向海港的视野。

 

文章标签

(责任编辑:刘娇)

注:本站上发表的所有内容,均为原作者的观点,不代表雅昌艺术网的立场,也不代表雅昌艺术网的价值判断。

全部

全部评论 (0)

我来发布第一条评论

热门新闻

发表评论
0 0

发表评论

发表评论 发表回复
1 / 20

已安装 艺术头条客户端

   点击右上角

选择在浏览器中打开

最快最全的艺术热点资讯

实时海量的艺术信息

  让你全方位了解艺术市场动态

未安装 艺术头条客户端

去下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