微信分享图

“会意山川”黄唯理作品在珠江美术馆展出

2011-10-25 01:32:36 雅昌艺术网广东站

  位于“广州塔”下的珠江美术馆外景,被誉为把独立美术馆引入社区开创了广州乃至全国的先河。(珠江帝景)

  黄唯理是一个心灵平静的画家。他的山水画在从容中透露出其委婉敏感的心境和温文尔雅的性情,在平正中隐约呈现其修养的历练与成长的痕迹,书卷气和诗情溢于画面之中。

  黄唯理在山水画中,追求“家园”艺术的表现。他如是说:“我把山水当作家园去构建去描绘。‘家园’不仅仅是故乡故园,她是一种对自然的执着,是尘世间精神寄托,是超乎物象之上的理想”因此,他的山水画并不是简单地对客观物的理解和描绘,而更多的是借山水之形,容画家本体的精神内质。在黄唯理的画前,我们可细细体味幽静、平和、豁达带来的精神慰藉,甚至内心深处的无尽遐想。

  今年,黄唯理更多地走出画室与山川会意,写生中力求把传统笔墨与个人体会结合起来。在平静地体察与琢磨自然本有的内涵与生机的同时,下笔显得率性而轻松,写实而不失灵动,变化而富有生机,饱满而不失空灵。

(责任编辑:郑宏彬)

注:本站上发表的所有内容,均为原作者的观点,不代表雅昌艺术网的立场,也不代表雅昌艺术网的价值判断。

全部

全部评论 (0)

我来发布第一条评论

热门新闻

发表评论
0 0

发表评论

发表评论 发表回复
1 / 20

已安装 艺术头条客户端

   点击右上角

选择在浏览器中打开

最快最全的艺术热点资讯

实时海量的艺术信息

  让你全方位了解艺术市场动态

未安装 艺术头条客户端

去下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