微信分享图

南宁市2万人追捧“全国书法篆刻展”

2011-11-16 09:28:10 未知

  被誉为中国书法界“奥林匹克”的“全国第十届书法篆刻作品展(广西展区)”(以下简称“国展”)在广西跨世纪书画艺术馆展出。连日来,400件入展作品以及名家名作吸引不少来自全国各地的书法爱好者慕名而来。

  步入展厅,装裱精美的一幅幅风格各异的书法作品让人眼前一亮。本届国展作品形式丰富,内容高雅,既有深厚的传统根基,又表现了多彩的时代追求。不少书法爱好者在展品前评头论足,发表对书法作品的理解。市民梁先生被一幅来自江西曹瑞阳的优秀作品《溪山卧游録》深深吸引,他说,这一幅作品表现出“弘一”法师的自我意境,楷书中具有行书的味道,尊重传统却又突出创新。

  五楼展厅的一幅出自中国书法协会会员、中国书法家协会刻字研究会委员、哈尔滨师范大学美术学院教授李文宝之手的《山鸣谷应》吸引了众多观众停留观赏,大刀阔斧的线条和小字形成了强烈的对比,带给观众强烈的视觉冲击。

  前来观看展览的观众络绎不绝,开展3日来吸引观众2万多人次。昨日中午,记者在展厅内看到,更有许多青年观众利用中午休息时间抽空参观。观众对展出的作品艺术水平、展厅布置等赞不绝口,不少观众用相机、手机拍下心中喜爱的作品。

文章标签

(责任编辑: 陈名)

注:本站上发表的所有内容,均为原作者的观点,不代表雅昌艺术网的立场,也不代表雅昌艺术网的价值判断。

全部

全部评论 (0)

我来发布第一条评论

热门新闻

发表评论
0 0

发表评论

发表评论 发表回复
1 / 20

已安装 艺术头条客户端

   点击右上角

选择在浏览器中打开

最快最全的艺术热点资讯

实时海量的艺术信息

  让你全方位了解艺术市场动态

未安装 艺术头条客户端

去下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