微信分享图

中央美院造型学院基础部“教学研究展及教师作品展”开幕式举行

2011-11-28 21:16:00 王博彦

开幕式现场 摄影:王博彦

参加开幕式中外嘉宾合影 摄影:王博彦

  相关链接:

  公凯:造型基础训练的意义

  平:艺术需要启蒙

  高天雄:新的步伐

  余丁:基础教学的历史与演进

  国内主要美术院校基础教学现状

  《十年——造型学院基础部教学研究展》开幕

  “造型基础教学研讨会”在中央美院举行(图)

  《十年-中央美术学院造型学院基础部教学研究展》开幕(多图)

  【专题】中央美院造型学院“教学研究展、教师作品展、造型基础教学研讨会”

  雅昌艺术网讯(王博彦)2011年11月28日晚6时,《十年-中央美术学院造型学院基础部“教学研究展及教师作品展”》开幕式在中央美术学院美术馆一楼大厅隆重举行,来校参加“国际艺术、设计与建筑学院校长高峰研讨会”和“基础教学研讨会”的世界著名艺术院校校长代表和国内艺术院校教师代表,与央美广大师生一起参加了开幕仪式。

中央美术学院副院长谭平主持开幕式 摄影:王博彦

  开幕式由中央美术学院副院长谭平主持,他首先介绍了参加开幕式的国内外嘉宾,并对他们的到来表示感谢。然后简单介绍了本次展览的情况,他说本次展览由三部分组成,分别是《造型学院教学研究展》、《造型学院教师作品展》和《国际网络校长邀请展》,《造型学院教学研究展》、《造型学院教师作品展》呈现了十年来造型学院师生的所思所想和创作成果,《国际网络校长邀请展》由十多个国外著名艺术院校带来的作品组成,呈现了国外院校在艺术基础教学方面的成果。

主办方代表、中央美术学院院长潘公凯致辞 摄影:王博彦

  作为本次活动的主办方代表、中央美术学院院长潘公凯首先致辞,他首先对出席开幕式的来校参加“国际艺术、设计与建筑学院校长高峰研讨会”和“基础教学研讨会”的国内外嘉宾表示欢迎和感谢。他说中央美院造型学院办学定位是多年来一直在争论和探讨的问题,这个问题关系到造型艺术在当代的发展,关系到造型学院基础部在当代的发展。这个问题具有很强的学术性,关系到我们对于艺术本源的看法,这次展览只是一个小小案例,希望以此为契机诚心诚意的听取各专家、学者的批评与意见。

国际校长网络代表、美国芝加哥美术学院院长Tony Jones致辞 摄影:王博彦

  国际校长网络代表、美国芝加哥美术学院院长Tony Jones在致辞中,他首先代表国外艺术学院院长及教学长对受邀参加这次活动表示感谢,并对中央美院及潘公凯院长在国际艺术教育界的影响给予赞誉。他说,我们在这里探讨艺术教育的未来,虽然现在正面对错综复杂的环境,但希望我们能够获得更多的共识,能够把艺术引向最有活力的、最有创新意义的新方向,也希望我们今天的交流成果能够与世界共享。

中国艺术学院代表、中国美术学院院长许江致辞 摄影:王博彦

  中国美术学院院长许江代表与会中国艺术学院嘉宾最后致辞,他首先对中央美术学院造型学院十周年系列活动的举行表示祝贺,并代表大家对基础部对此次系列活动的准备和付出表示感谢。他说,进入新世纪以来,国内各主要艺术院校纷纷开设了基础教学的专门院系,这充分说明了大家对艺术基础教学的关注和重视,这次中央美院基础部所策划的这样一个系列活动会为我们中国学院的基础教学带来示范和讨论。他认为“基础”一词有两层意思,一层是“初步的、开始的”,另一层是“根源、根本的”,中国的艺术教学需要对“基础”给予更多思考。

与会国内外嘉宾为展览开幕剪彩 摄影:王博彦

  开幕式最后,与会国内外嘉宾代表为本次中央美术学院造型学院系列展览和研讨活动进行了剪彩。据悉,《十年-中央美术学院造型学院基础部“教学研究展及教师作品展”》已于11月15日开始,并将持续至12月4日,11月29日-30日中央美院还将举行为期2天的“基础教学研讨会”。《国际校长网络邀请展》展期为3天,11月30日结束,展览期间,“国际艺术、设计与建筑学院校长高峰研讨会”将同时举行,与会各世界著名艺术院校校长将艺术基础教育及艺术未来发展进行广泛研讨。

(责任编辑:王博彦)

注:本站上发表的所有内容,均为原作者的观点,不代表雅昌艺术网的立场,也不代表雅昌艺术网的价值判断。

全部

全部评论 (0)

我来发布第一条评论

热门新闻

发表评论
0 0

发表评论

发表评论 发表回复
1 / 20

已安装 艺术头条客户端

   点击右上角

选择在浏览器中打开

最快最全的艺术热点资讯

实时海量的艺术信息

  让你全方位了解艺术市场动态

未安装 艺术头条客户端

去下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