微信分享图

第六届云南中国画展开幕

2012-02-06 08:55:29 未知

  5日,第六届云南省中国画展在此间开幕,来自省内外的145件作品入选展出。

  为了给云南中国画创作者、特别是为中青年美术爱好者提供更多的机会和平台,云南省文联、省美术家协会,立足学术研究与交流,借助市场平台,鼓励艺术与产业联合与发展,促进艺术家与社会的交流与合作。近年来,通过各种形式的画展,云南培养选拔了一批优秀中青年美术家。

  远观气势、近看精伦的云南壁画气贯山河,在中国画坛占有一席之地;而豪放多姿的民风、色彩斑斓炫丽的重彩,住铸就了影响世界的“云南画派”。 云南的中国画创作在山水、人物、花鸟各领域都有着显著的成果,创作队伍逐渐发展壮大。近年中国画家以中国传统笔墨为源百花争艳形成云南花鸟画新画貌;而高原民族、多样风土也让云南山水画、工笔画及写意各有千秋,使得云南中国画在各领域都成绩斐然,走出了一条适合云南美术事业发展的艺术创作之路。

  本次画展始于2011年10月开展的新一轮中国画创作活动,云南省美术家及美术爱好者积极响应,写生、采风、创作热情迸发。通过广泛动员和征稿,“第六届云南中国画展”省内外共有325名作者投稿,共收到作品650余件。经过专家认真评选,145位作者的290件作品汇编成册,145件作品入选展出。

  画展现场,云南美术界人士齐聚一堂。画家杨奇威指着参展的画作《走出野人山》说:“这幅作品是为了纪念中国远征军缅北战争而创作的。我的老父亲是远征军,所以我经常和这些老兵们接触,便想用这样一幅中国画来呈现历史,纪念父辈的光荣历程,以后还计划创作一系列这个主题的作品。”

  正在参观画展的市民王英告诉记者,她虽然不会创作,但是看画展对她来说是一种享受,退休10年来,每次看画展都仿若精神大餐,使她沉醉其中。“这次画展作品比以往更好呢”王英说。

  据悉,本次画展将持续至2月9日。

文章标签

(责任编辑:张译丹)

注:本站上发表的所有内容,均为原作者的观点,不代表雅昌艺术网的立场,也不代表雅昌艺术网的价值判断。

全部

全部评论 (0)

我来发布第一条评论

热门新闻

发表评论
0 0

发表评论

发表评论 发表回复
1 / 20

已安装 艺术头条客户端

   点击右上角

选择在浏览器中打开

最快最全的艺术热点资讯

实时海量的艺术信息

  让你全方位了解艺术市场动态

未安装 艺术头条客户端

去下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