微信分享图

联合国教科文组织悼念已故西班牙艺术家塔皮埃斯

2012-02-08 22:17:50 未知

  新华网巴黎2月7日专电(记者石序)联合国教科文组织总干事伊琳娜·博科娃7日在总部巴黎对西班牙艺术家安东尼·塔皮埃斯去世表示沉痛哀悼,称这位世界著名现代派艺术大师的离世是所有艺术爱好者的巨大损失。

  西班牙艺术家塔皮埃斯于6日在巴塞罗那去世,享年88岁。

  博科娃向塔皮埃斯的家人和朋友表示深切的悲痛之情,同时也向他热爱并且为之不懈奉献的巴塞罗那城以及西班牙政府和人民表示慰问。

  塔皮埃斯于1923年12月出生于西班牙巴塞罗那一个小康家庭,20世纪40年代开始在艺术界崭露头角。作为战后最重要的欧洲艺术家之一,塔皮埃斯以抽象艺术闻名于世。塔皮埃斯喜爱中国文化,并将中国文化元素融入其作品中。

  作为抽象艺术先驱,塔皮埃斯留下众多吸引人的作品,其中有《凡立水的三角形》《裸背》《白与橙》和《巨大的结》等。

  塔皮埃斯在1995年向联合国教科文组织捐赠了他的作品《所有一切》。

文章标签

(责任编辑:张译丹)

注:本站上发表的所有内容,均为原作者的观点,不代表雅昌艺术网的立场,也不代表雅昌艺术网的价值判断。

全部

全部评论 (0)

我来发布第一条评论

热门新闻

发表评论
0 0

发表评论

发表评论 发表回复
1 / 20

已安装 艺术头条客户端

   点击右上角

选择在浏览器中打开

最快最全的艺术热点资讯

实时海量的艺术信息

  让你全方位了解艺术市场动态

未安装 艺术头条客户端

去下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