微信分享图

台北艺流2012春拍即将登场

2012-03-15 09:01:37 未知

  2012年艺流春拍即将登场,艺流集团深耕中华传统艺术文化,让美学和珍玩艺术种子在台湾长流源源,多元文化坚持跳脱西方艺术视野之局限。藉春拍中画129件、墨宝52件、西画和古珍玩75件开启2012艺流春季拍卖的序幕,预展4月12至4月20日,展期间并将举办投资名家讲座。

  世界画作年度总拍卖价最高画家多年来都荣归毕加索。不过在2011年,张大千超过毕加索,成为年度画作总拍卖价最高的画家,画作共拍得5亿零600万美元。张大千1947年所绘《嘉耦图》在香港超过台币7亿天价卖出。

  艺流是台湾艺术拍卖的指标,多年来带动艺术文化界代表性发展,与前瞻性的创新。举凡赵无极、张大千、常玉、黄君璧、杨善深等屡佳绩,气氛热络的拍卖会势如破竹备受推崇瞩目。民国百年华人当代专拍,陈逸飞《西藏人物》以1416万成交,郑成功清俊遒健墨宝,以9440万的高价成交,创郑氏个人天价纪录。2011渡海三家专拍两岸和同业激烈竞拍,成功拍出2.05亿新高点。华人当代以及古今水墨专拍也持续市场的火热而屡创佳绩。

  本次艺流春拍,以台湾山水画巨擘胡念祖大师领军,与黄君璧、张大千、溥心畬等精品数十幅为首。此次春拍更有清末民初名家,慈禧太后、溥仪、林则徐、康有为、梁启超、郭沫若、于右任与梅兰芳等水墨精品再现浓郁的晚清风华;东洋当代野兽派代表今井俊满、前卫派领头平贺 敬、新派陶艺雕塑家北川宏人、Geisai 艺术节色彩鲜明的新秀六角彩子也加添本次拍卖异国风新焦点。

  2012春拍千万珍品征集高达三十余件,除有张大千《红荷》、《白荷》泼墨飘逸醇厚,挺拔之矫健之神笔与黄君璧《白梅》结构严谨、笔法流畅在拍卖场上相互辉映。山峦层层皴染,松林墨气湿润粲然的胡念祖《秋壑幽居》气象峥嵘预估价上看一千两百万;木雕有朱铭《鸡(全家福)》清新拙朴《人间系列》,预估价150万-300万。岭南画派大师杨善深《山居图》;《水墨现代化之父》刘国松《冬之流去》,仅预估数十万远低于市价数倍,实为收藏界的一场饕餮盛宴。

  古玉珍玩有西汉《细垣雕》、扭丝纹的《夔龙盖螭虎嘴酒器》、辽金皇室御用春水玉《五龙戏凤玉宝瓶》等精品,一起进入玉情所钟的深邃洗礼。

  艺流始终走在台湾 艺术发展的前方,以中华文化为底蕴,典藏四十载醇厚的艺术收藏涵养。本拍卖会中,您绝不可错过的中西艺术预展和年度顶级一时之选,精彩可期。

  相关拍卖、讲座和展览信息请洽官网:http://www.artnumberone.com/或艺流国际拍卖股份有限公司、长流美术馆查询。

文章标签

(责任编辑:张娟)

注:本站上发表的所有内容,均为原作者的观点,不代表雅昌艺术网的立场,也不代表雅昌艺术网的价值判断。

全部

全部评论 (0)

我来发布第一条评论

热门新闻

发表评论
0 0

发表评论

发表评论 发表回复
1 / 20

已安装 艺术头条客户端

   点击右上角

选择在浏览器中打开

最快最全的艺术热点资讯

实时海量的艺术信息

  让你全方位了解艺术市场动态

未安装 艺术头条客户端

去下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