微信分享图

林冠名录相艺术个展 台北

2012-03-16 09:08:02 未知

  录相艺术今天面临最大的挑战,或许就是终于认知到自1900年以来,录相艺术自身并没有真正的进步。现在,拍摄什么这个问题,可能比绘画中要画什么,更为严重且困难。

  林冠名,1981年生,2008年以来发表的《在记忆中》、《寓言》、《时间》等代表作品,日常现象在接近绘画、诗意、无声的视觉中细微变化,最后累积为撼动情感的巨大转折,可说充分展现了这几年录相艺术的一些品味,但是,录相作为艺术的局限为它不可能如绘画那样营造可端详、可深究的细节,那些由日常片段带给我们余韵的诗意影像,终将面对观众的喜新厌旧或视觉疲乏,艺术家因而转向寻求剧情与编制的拓展。林冠名新作展“Star”,展出的是真实广告与林冠名自身拍摄的仿广告交织而成的作品,主角是偶尔于电视广告客串的林冠名父亲。以父亲为题、特殊个人经历、影像的社会功能与艺术功能的界线、角色的模糊,这些都是有趣却算不上新颖的观点,但相较其他艺术家,林冠名的影像未受流行影响,在情感与主题的叙事掌握上,依旧保留自己的朴实与细致观察,例如与其使用精心搭建的舞台,林冠名在真实场景中拍摄,也加强记录与杜撰间的摆荡。更者,这些虚实交织的广告提醒了我们,只要时间过去,多数影片就成为没有意义的影像,如同记忆般被淡忘,且这个循环在今日尤其快速—-可惜这份痛感,因林冠名对影像过于仔细的情感营造而未能充分表现,否则林冠名的作品将可对比当下一些重写经典电影的作品,说明后者只是学术的小趣味罢了。

  地址:伊通公园 |IT PARK 台北市伊通街41号2,3搂 41, 2f I-Tong . St. TAIPEI, Taiwan

  时间:2012.02.11–2012.03.10

文章标签

(责任编辑:裴刚)

注:本站上发表的所有内容,均为原作者的观点,不代表雅昌艺术网的立场,也不代表雅昌艺术网的价值判断。

全部

全部评论 (0)

我来发布第一条评论

热门新闻

发表评论
0 0

发表评论

发表评论 发表回复
1 / 20

已安装 艺术头条客户端

   点击右上角

选择在浏览器中打开

最快最全的艺术热点资讯

实时海量的艺术信息

  让你全方位了解艺术市场动态

未安装 艺术头条客户端

去下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