微信分享图

智利TALTAL公共图书馆

2012-03-30 11:30:58 未知

  Taltal是一座位于智利安托法加斯塔(Antofagasta )地区的海滨小镇,距安托法加斯塔城306公里,南纬25.4°。该项目方案由Taltal 市府在2008年公开竞赛选出。最终Murúa-Valenzuela提交的方案获得第一名。

  新的图书馆用地位于市区,面对着Taltal市的中央广场,并且靠近刚刚改建过的阿罕布拉剧院(Alhambra Theater),于是建造一个剧院与图书馆间的文化网络的想法便冒了出来。建筑场地长40米宽7米,场地的高度影响并限定了建筑的空间组织布局。

  建筑师决定将设计分为三层,将不同类型的阅览室分配到不同的高度上。屋顶设计了大露台,休息时可以来到这里眺望远方美景,放松心情与眼睛。建筑内部还安排了一个内部庭院,庭院将阅读区域附属的服务区很好的分开。

  “在设计过程中我们考虑的一个问题是我们的建筑会高于城市的其他建筑的平均高度。为此,我们让一个7米高的立面面对着广场,与两侧各长40米的墙围和成建筑主体,再往上是白色的不规则体块,如此处理后,部分建筑高度被削减,体量显得轻巧了许多,同时活跃了建筑的天际轮廓线。

  7米高的水泥立面粉刷了与城市颜色靠近的涂料,为了能让水泥营造出一种轻松的感觉,我们甚至与水泥公司和模板公司共同工作,在立面上营造了一种有趣的图案,类似的装饰图案我们参考了阿罕布拉剧院以及城市的其他许多建筑。”

 

(责任编辑:刘娇)

注:本站上发表的所有内容,均为原作者的观点,不代表雅昌艺术网的立场,也不代表雅昌艺术网的价值判断。

全部

全部评论 (0)

我来发布第一条评论

热门新闻

发表评论
0 0

发表评论

发表评论 发表回复
1 / 20

已安装 艺术头条客户端

   点击右上角

选择在浏览器中打开

最快最全的艺术热点资讯

实时海量的艺术信息

  让你全方位了解艺术市场动态

未安装 艺术头条客户端

去下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