微信分享图

“中国水墨现场”上海多伦现代美术馆揭幕

2012-05-17 08:32:10 陈名

  

展览现场

  雅昌艺术网讯(陈名)“水墨纵横——2012上海新水墨艺术大展”已于4月21日在朱屺瞻艺术馆顺利拉开了序幕。往届的“上海新水墨艺术大展项目”主要是朱屺瞻艺术馆与上海多伦现代美术馆两馆同时开放的展览为主体,本次“水墨纵横——2012上海新水墨艺术大展”由”白线的张力”和“中国水墨现场”两个序幕展以及“回到地域:水墨与美术史”这一学术主题展构成,正如“中国水墨现场”的展览标题所表明的:展览主要侧重于当下水墨现状的呈现、梳理,而主题展则侧重于水墨话题的美术史学术探讨和研究,三个展览分场馆和分时段的展出,构成了此次“新水墨艺术大展项目”的突出特点,而在每个展览之下又都有更为具体的内部格局,体现了这次大展对于“水墨”课题的深入挖掘。

展览现场

展览现场

  2012年5月16日在上海多伦现代美术馆展出的“中国水墨现场”,由策展人杨维民担纲,特别选择了不同的年龄跨度、文化背景出生的几代艺术家,总共70位,展览阵容强大,其中涵盖了过往五届新水墨展览中挖掘出来的许多中青年艺术家,并以“新方阵”、“新阵线”、“新粉本”三个单元在上海多伦现代美术馆三层空间划分展示,具体的展览划分及参展艺术家为:

  “新方阵”:蔡广斌、姜永安、张正民、魏青吉、李桐、党震、季平、杜小同 、秦修平、方正、白璎、张卫、范治斌、郝孝飞、杨声、曹远平、王煜、窦良羽;

  “新阵线”: 刘一原 、张耀煌、乐震文、王劼音、陈心懋、沈勤、樊枫、 陆春涛、余启平、阿海、吴林田、何赛邦、陈建辉、三水、戴明德、柴祖舜、张健君、丁蓓莉、林月慧、白联晟 、张喆、王牧羽、徐加存;

  “新粉本”: 陈子、靳卫红、石建国、赵洁、韩峰、李戈晔、高茜、严隐鸿、潘文汛、徐华翎、杨珺、李婷婷、祝铮鸣、崔强、郝世明、贾秋玉、姚媛、沈沁、张越、曾建勇、李军、涂少辉、吴思骏、李水歌、石荣强、潘曦、王濛莎、张艳、焦洋。

园·入冬 138×69 纸本水墨 2011沈勤

  众多的参展艺术家作品涉及广阔的题材与艺术视角,不仅很好的承袭了传统的水墨精神,而且也以相对成熟的创作理念,解决了关于“当代性”的问题,体现了现阶段中国当代水墨新的学术水准。展览的同时将举行以上海及周边城市艺术家为主体的艺术沙龙,促进中青年艺术家之间的有益交流和研讨。参加本次展览的柴祖舜老人对记者说:“老年人也应该去不断创新的去创作,要赋予水墨画时代精神,不要循规蹈矩,但也不能忘记传统,否则会走向极端。”

  展览展出至5月22日结束。

(责任编辑: 陈名)

注:本站上发表的所有内容,均为原作者的观点,不代表雅昌艺术网的立场,也不代表雅昌艺术网的价值判断。

全部

全部评论 (0)

我来发布第一条评论

热门新闻

发表评论
0 0

发表评论

发表评论 发表回复
1 / 20

已安装 艺术头条客户端

   点击右上角

选择在浏览器中打开

最快最全的艺术热点资讯

实时海量的艺术信息

  让你全方位了解艺术市场动态

未安装 艺术头条客户端

去下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