微信分享图

庞茂琨:手绘的意志画展重提绘画性

2012-08-01 08:56:29 未知

  

  本周,英国公立画廊OPEN EYE携手香格纳推出”中英影像交流展”;庞茂琨最新写生作品展亮相K空间,“手绘的意志”重提绘画性;女性艺术家高珊以“微观”呈现身体、触觉乃至情绪的直观体验……精彩尽在本周展览现场报道精彩推荐。

  中英影像交流展:英国公立画廊OPEN EYE携手香格纳

  此次展览是利物浦公立摄影艺术画廊OPEN EYE与上海香格纳画廊的联手合作, 参展的六位摄影艺术家有大卫-雅克、塔比瑟-朱萨、大卫-彭尼、梁玥、范石三和满异。他们以自己的方式在光与影之间,对于熟悉场景进行重构,探讨着摄影之于幻象以及日常生活的彼种关系。

  手绘的意志:庞茂琨最新写生作品展亮相

  此次展览是K空间推出的关于艺术家庞茂琨个案研究与推广系列展览的一个重要组成部分,它与2010年在上海美术馆(微博)举办的“今日之神话——庞茂琨艺术展”、K空间举办的“异场——庞茂琨创作手稿展”、2011年于广州美术馆大剧院当代馆举办的“不动声色的凝视:庞茂琨与中国当代油画”展互为一体。共展出庞茂琨的油画、色粉、素描等多种媒材的绘画作品30余件,这些作品均是其2012年上半年的最新创作,呈现了艺术家的最新创作思路及状态。

  微观:身体、触觉乃至情绪的直观体验

  常驻上海的女性艺术家高珊为本次展览创作了三个系列的作品:《空间中的球体形态》、《障碍性阅读》和《新生》,相对于宏大叙事,《微观》的所有作品均是关于身体、触觉乃至情绪的直观体验。“微观”的三个系列都体现了人在乌托邦内外的旅程。

  微物观:照进东西方当代艺术的诗意梦境

  该展览体现出瑞蒙-绍德与高翔在艺术创作上的“微物”主义态度。 展览勾画出展览的一个基本立场,代表了两位艺术家创作上的共同取向,视觉形式是从“大”的相反方向开掘深层的主体动力。以个人化方式,从个人经验出发切入艺术,获取感性的极致形式。在当下艺术规模化的扩大生产运动中,人沉湎于宏伟的工业幻象中。“微物”就是从宏大叙事中清醒过来,从整体回到局部,旨归当下细微的事物,体验精神的细节。

  流水线:窥探工业现场的独特视角

  这次展览主要展出《流水线》系列录像,以及多频工业现场的片断和一系列工厂内景荒诞的奇异的摄影作品。 多年来,李消非对近60家工厂的走访,完成了《流水线》系列。《流水线》系列从多方面探索了在制造业中的世界。作品结合了对这个另类景观中各个阶层人物的深入对话,穿插进绚烂的光芒闪烁的运动机器部件。这些作品探索了一系列相互关联的主题,工人与管理阶层,人与机器,工厂和个人,个人与社会之间的关系,与此同时,作品也为我们提供了窥探工业现场的独特视角。

  有个姑娘:演绎欲与念的青春

  与往常安静的展厅气氛不同,走进晞望美术馆就迎面扑来一股嘈杂、喧闹的声响。这混合了闹铃声、木架拉扯声、狗叫声、脚步声、人声的混合音波,直接作用于人的耳膜,使人感到一种强烈的躁动与喧嚣。这场由16位青年男性艺术家组成的展览取名《有个姑娘》,似乎也是想通过这个略带小清新的名字,中和作品中洋溢的雄性荷尔蒙和暴躁的血性。

(责任编辑:江静)

注:本站上发表的所有内容,均为原作者的观点,不代表雅昌艺术网的立场,也不代表雅昌艺术网的价值判断。

全部

全部评论 (0)

我来发布第一条评论

热门新闻

发表评论
0 0

发表评论

发表评论 发表回复
1 / 20

已安装 艺术头条客户端

   点击右上角

选择在浏览器中打开

最快最全的艺术热点资讯

实时海量的艺术信息

  让你全方位了解艺术市场动态

未安装 艺术头条客户端

去下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