微信分享图

【视频】约瑟夫·科索斯:上海双年展赶超威尼斯双年展

2012-10-19 14:16:17 叶旭栋

  约瑟夫ž科索斯,生于1945年。约瑟夫·柯索斯是观念艺术与装置艺术的伟大先驱之一,他在上世纪六十年代开创了以语言为依托的艺术以及使用策略。他的作品一如既往的探讨艺术中的语言和意义的生产和角色。他近四十年来对语言和艺术之间关系的研究一直以装置、美术馆展览、公共委托作品和出版物的形式遍及欧洲、美洲和亚洲。

  作品阐述

  “对题目的诠释”,尼采、达尔文与内容的悖论

  作为对被假设的科学秩序的一种描写,查尔斯·达尔文的绘画是关系的地图,等同于科学“面孔”的再现,是在其发展过程中的一种信仰。这些绘画同时包含了创造性和即将成形的“真理”。在相同的空间中,水平放置的是尼采的文字,定义了整件装置作品的视角:是对这一部分进行玩味的注释。这既是对本身的反省,也是作品所融合的各种元素的更深层次的启示,当它们同时提出了对作品假定的提醒和批评时,才能在作为整体时被理解和被体验。在被引用的尼采的文字之间交织和错落的网络,包含的关注点包括了艺术与自然,艺术与科学,再到艺术与哲学。这一“树”型结构简略地呈现了尼采关于艺术——作为一种构造——如何服务于本身,也表明其自我设计。从这个角度来说,由真理断言的科学都悬而未决,由此提出了一种美学计划:一面是置于外部的,假设存在一种用非直接的声明和认识论上的抑制来呈现的默契,因此,就显得十分坦白。正如尼采所说,“我们把无限忠诚献给了艺术。如果我们并未采纳艺术,或发明了某种不忠实的膜拜,那么,普遍的不忠诚和谎言通过科学和我们迎面相遇——迷惑与错误是人类的知识和感觉的状态,人们可能完全不能接受对这一点的认同。”“诚实”可能会招致作呕与自杀。但是对我们的诚实的反作用力将帮助我们避免以下结果:作为好事物的艺术想意在言表。

(责任编辑: 叶旭栋)

注:本站上发表的所有内容,均为原作者的观点,不代表雅昌艺术网的立场,也不代表雅昌艺术网的价值判断。

全部

全部评论 (0)

我来发布第一条评论

热门新闻

发表评论
0 0

发表评论

发表评论 发表回复
1 / 20

已安装 艺术头条客户端

   点击右上角

选择在浏览器中打开

最快最全的艺术热点资讯

实时海量的艺术信息

  让你全方位了解艺术市场动态

未安装 艺术头条客户端

去下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