微信分享图

邦瀚斯莱卡相机拍卖最高746万港元成交创世界纪录

2012-12-04 10:10:22 未知

  邦瀚斯首次在香港举行莱卡相机珍藏拍卖会取得优越成绩,最高成交价的拍品是港币七百四十六万元的1930年LUXUS I 相机,创下莱卡LUXUS相机的世界拍卖纪录。今次莱卡相机专拍的总成交额港币是$14,141,313元,成功拍出接近90%拍品,无论成交价及数量都令人鼓舞。

1930年LUXUS I 相机

  拍品2104号是极罕见的莱卡Luxus I, 约1930年,机身编号 48048,配置爱尔玛50毫米f/3.5镜头和仿蜥蝪皮机套,原估价港币$1,200,000 - 1,800,000元,现在以近乎七倍的价值成交。

  邦瀚斯的收藏部主管Jon Baddeley于拍卖会后表示 :「这是香港首办莱卡相机珍藏拍卖会,开始时我们都是怀着战战兢兢心情,今次能够取得优越成绩証明我们的策略是对的,准确估量到新兴的中国市场对古董相机的需求高速増长,并确定了这个市场的潜力已超越了纽约和伦敦。」

  莱卡Luxus系列的相机于1929至1930年制造,产量稀少,总数只得95部,机身编号介乎28692至68834,全部都是按客人需要而特别订制,现在尚存的Luxus相机数目廖廖可数。

  来卡相机珍藏的拍品超过250件,属于两位资深收藏家的珍藏,其中包括已故的世界知名钟表制造商佐治‧丹尼尔博士(Dr. George Daniels) 的遗产。另一批珍藏属于居住在巴基斯坦的私人收藏家Imran Ahmed所拥有。

(责任编辑:郭燕燕)

注:本站上发表的所有内容,均为原作者的观点,不代表雅昌艺术网的立场,也不代表雅昌艺术网的价值判断。

全部

全部评论 (0)

我来发布第一条评论

热门新闻

发表评论
0 0

发表评论

发表评论 发表回复
1 / 20

已安装 艺术头条客户端

   点击右上角

选择在浏览器中打开

最快最全的艺术热点资讯

实时海量的艺术信息

  让你全方位了解艺术市场动态

未安装 艺术头条客户端

去下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