微信分享图

“发现未来艺术家”公布决赛入围名单

2012-12-05 09:18:15 未知

评审们提醒家长:别太功利 创意第一 技法其次

  经过连续五个月的征集、海选和初评,面向杭州初中生及小学生征集书法、绘画、篆刻作品的“首届中国西泠网发现未来艺术家”活动近日完成了复评工作。复评共入选作者199名,其中初中书法篆刻组54名,初中绘画组43名,小学书画组102名。入选者将与之前由网络投票产生的10名“最佳网络人气奖”作者(共209名)一起进入现场决赛环节,家长们可以登录中国西泠网查询入选名单。决赛环节初定在明年1月举行,将采用现场命题方式进行,入围的小艺术家们将在现场进行限时即兴创作。

  考虑到评选的公正性,在刚刚结束的一轮复评中,无论字写得多好,篆刻多显功力,凡是以复印件上交的作品,评审们都不作考虑。担任复评评委的是七位西泠印社的理事、社员。每位评委手里都有一定数量的选票,评选采取一票制,即每一幅作品只要有一位评委投票就算晋级。为了让更多小选手有机会进入下一轮,每幅作品投票不得重复。

  书法作品的质量普遍最高,评审们的标准自然也要稍微高一点。评审们认为,作品缺乏灵气,或者基本功还没打好就一味模仿大师笔法,就算学习时间再长,都不能入选。评审吴莹说:“孩子还在临帖的阶段,是打基础的时候,应该一步一个脚印认认真真写。只要老师教学方法正确,坚持下去一定会写出一手好字。”所以评审们也提醒家长,“千万不要太功利,急于求成,更不要对孩子的兴趣干预太多,因为兴趣是最好的老师。”

  相对于铺满整整四个房间的书法和绘画作品,篆刻作品显然数量相对少很多。评审黄镇中对孩子们的作品以鼓励为主,“现在篆刻的普及度不高,很少有家长会让孩子学篆刻,认为对学习没有帮助,所以能够坚持学下来已经很值得高兴。”其实在评审的眼里,孩子们的作品创意第一,技法其次,很多作品虽然稚气未脱,但同样赢得了评审们的青睐。见习记者 余夕雯

  复评评委名单:(排名不分先后,按姓氏笔画为序)

  江吟、吴莹、柳晓康、桑建华、郭超英、黄镇中、戴家妙

(责任编辑:王璐)

注:本站上发表的所有内容,均为原作者的观点,不代表雅昌艺术网的立场,也不代表雅昌艺术网的价值判断。

全部

全部评论 (0)

我来发布第一条评论

热门新闻

发表评论
0 0

发表评论

发表评论 发表回复
1 / 20

已安装 艺术头条客户端

   点击右上角

选择在浏览器中打开

最快最全的艺术热点资讯

实时海量的艺术信息

  让你全方位了解艺术市场动态

未安装 艺术头条客户端

去下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