微信分享图

以友情之名 凤凰艺都上演自在的状态贺岁展

2012-12-11 09:48:01 罗书银

凤凰艺都“自在的状态”五人展,图为参展艺术家合影,从左至右分别为:杨永生、王晓勃、边静、王英、赵庆东(凤凰艺都总经理)、田海鹏

  (雅昌艺术网讯 罗书银)2012年12月9日,“自在的状态”五人展在798艺术区凤凰艺都开幕,展览作为凤凰艺都的年末贺岁展,邀请到了:边静、田海鹏、王英、王晓勃、杨永生五位艺术家,这五位艺术家都出自美院,且彼此相识多年,策展人赵力认为五位的共同点在于每一位艺术家在艺术世界里都是一种自在的状态,但艺术家王晓勃说:“其实大家更多的是因为相识多年,以友情的名义,促成了此次群展。”

  但正如赵力在展览的前言中所写,五位艺术家在各自的艺术探索上确实群在一种自在的状态,这次展出的作品即从一个侧面反映出了这种自在的状态:

边静作品

边静作品

  边静此次带来的两个组合,四幅作品。其中一组名为:《我和我的偶像达利》,为什么会画这个系列?首先是边静向这些绘画前辈们的致敬,因为正是因为这些绘画的前辈,指引边静在艺术上的探索,鞭策她在绘画艺术上走的更远;另外一组是《透视肖像》,边静希望借此表达当代年轻人的状态,他们的喜悦、痛苦、希望等等,每个生活在当下的人都有属于自己的状态,正如是我们这次参展的五位艺术家身上都带有的一种自在的状态一样。

王英作品

王英作品

  王英带来了近年来创作的四幅作品,这些作品中主要关注的是她身边的人包括她自己的生活状态,以及王英对此的感悟,王英说:“我自己这些年来都除以一种比较自在的状态,就像我的画面所表现的一样,也是一种自由的样式,其实他就是来自我内心情感的流露和表达。”

王晓勃作品

  在王晓勃看来,五个人这么多年来还依然能坚持画画是很难得是一件事情,这就是彼此的一种自在的状态的体现。王晓勃说:“对我个人而言,一种自在的状态就是在当下能够按照自己的意愿踏踏实实地画一些画,就可以了。”王晓勃一直以来都以写实绘画为主,这次展出的两幅作品是其这一两年来的一些新的探索:画面中除了人物肖像的塑造,同时还加入了色彩方块的形式,王晓勃不希望自己的写实绘画是纯粹的依托写实的对象,而是加入更多的个人主观情感。

杨永生作品

杨永生作品

  杨永生说:“自在的状态是按照自己内心的想法走,而不受别人的控制,比如说作为艺术家,不受画廊的控制,也不受当代一些绘画风格的影响。”这些杨永生带来了三幅人物绘画作品,这是其2010年来的绘画风格的转变,不同于之前更多地关注自我的内心,如今,杨永生更加注重对于外界的观察。比如此次带来的一幅男孩的人物绘画作品,即是杨永生留意到当下社会的一种男性、女性同一化的趋势。

田海鹏作品

  田海鹏这次带来了四幅风景油画作品及其女儿的肖像作品,这也是一位从美院系统走出来,现在已经是一位美院教师的艺术家。赵力对五位艺术家的总结是:田海鹏的坚实、王晓勃的细腻、杨永生的幻想、王英的洒脱和边静的机敏,是艺术家们的个性化气质面貌,更是他们自在状态的显性反映。所以,本次展览只是这几位艺术家个人创作的某个侧面和几个片段,但是对于当下而言或许就是一个机会,让我们走近艺术而看到了真实。

 

(责任编辑:罗书银)

注:本站上发表的所有内容,均为原作者的观点,不代表雅昌艺术网的立场,也不代表雅昌艺术网的价值判断。

全部

全部评论 (0)

我来发布第一条评论

热门新闻

发表评论
0 0

发表评论

发表评论 发表回复
1 / 20

已安装 艺术头条客户端

   点击右上角

选择在浏览器中打开

最快最全的艺术热点资讯

实时海量的艺术信息

  让你全方位了解艺术市场动态

未安装 艺术头条客户端

去下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