微信分享图

朝鲜文化省艺术精品展首次在杭展出

2012-12-17 11:00:56 未知

  12月15日,由朝鲜文化省民艺联合会社主办、环球雅葵艺术中心承办的朝鲜艺术精品展首次在杭拉开帷幕,百余幅朝鲜当代艺术作品亮相杭城。画展以中朝文化交流为主,展出了崔成龙、李吉南、崔光贤等朝鲜人民艺术家、功勋艺术家、一级艺术家的优秀作品,涵盖朝鲜国画、油画、刺绣等艺术门类,题材主要是山水静物画以及少量人物画等。

  现场观众相继走进环球雅葵艺术展厅观看展览。用墨考究的朝鲜国画,色彩鲜明的朝鲜油画,精美绝伦的朝鲜刺绣给大家带来一场清新脱俗的视觉盛宴。来自朝鲜的优秀艺术家与杭城的艺术从业者、爱好者济济一堂,共同一叙,相谈甚欢。

  朝鲜国内一级画家崔英哲、催笑晶以朝鲜服盛装迎接四方来客,为在场观众介绍朝鲜美术发展历程。朝鲜的国画是在学习和吸收中国画的基础上,逐渐走出了一条自己的道路,情调清雅,用笔流利,构图宏大,色泽艳丽。朝鲜油画主要沿袭俄罗斯的油画风格,上世纪80年代前后朝鲜曾有大批艺术家前往俄罗斯学习油画。

  艺术来源于生活,朝鲜艺术家们用绚丽的色彩和精湛的技艺把这些生活中的美好提炼和升华成艺术之美,让我们从中可以想见朝鲜国内的山川秀美、风光迷人以及勤劳勇敢、热情朴实的朝鲜人民。

  朝鲜美术崇尚写实,其创作一直在朝鲜倡导的主题思想下进行,即“艺术作品要服务于革命事业,要真实地表现和宣传革命事业,要反映人民群众的生活需求。”因此,对现实生活的把握是朝鲜最高等级画家所追寻的原则和精髓。

  近几年来,朝鲜艺术正以其清新脱俗的特质赢得了国际艺术市场的青睐,许多收藏家认为,朝鲜的绘画精品那些高质量的油画,正是朝鲜乃至全世界尚未开发的艺术金矿,在将来可能带来巨大的升值潜力。

  本次展览将持续到12月23日,有兴趣的观众千万不要错过欣赏朝鲜美术的机会。

(责任编辑:王璐)

注:本站上发表的所有内容,均为原作者的观点,不代表雅昌艺术网的立场,也不代表雅昌艺术网的价值判断。

全部

全部评论 (0)

我来发布第一条评论

热门新闻

发表评论
0 0

发表评论

发表评论 发表回复
1 / 20

已安装 艺术头条客户端

   点击右上角

选择在浏览器中打开

最快最全的艺术热点资讯

实时海量的艺术信息

  让你全方位了解艺术市场动态

未安装 艺术头条客户端

去下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