微信分享图

青岛开元国际迎新春艺术品拍卖会将于元月13日开槌

2012-12-25 05:16:45 未知

  青岛开元国际首拍精品荟萃

  俗话说:“盛世收藏、乱世藏金”艺术品有不可再生性、民族性、艺术性、增值保值等特性决定了其价值。文物艺术品除了收藏还能观赏,令你赏心悦目、心情愉悦,增加个人修养和品味。今年从北京的几大拍卖公司成交来看,我国的艺术品市场购买力并没有减弱,拍卖成交中仍然有很好的业绩,艺术品依旧成为投资热点。

  在这种形势之下,青岛开元国际拍卖迎新春艺术品拍卖会将于元月13日上午十时起在青岛丽晶大酒店隆重开槌;2013年01月11~12日上午9点至下午5点进行预展。据了解,本次拍卖会设有中国古近现代、当代书画和中国古董珍玩、国外旧藏相机、钟表两个专场。

  据介绍,若了解本次拍卖会相关内容,可登陆网址:http://www.qdkypm.com或发邮件至bgs@qdkygjpm.com进行咨询。

  中国书画大家精品云集

  众所周知,近年来,中国书画一直属于拍卖市场中的主力板块,受到众多藏家的关注和追捧。如此次拍卖会信息一经公布,致电0532 85881818—2610、0532 88955999及18906486188咨询情况的电话络绎不绝。据了解,此次中国书画包含近现代以及当代名书画精品,遴选出傅抱石、齐白石、王雪涛、吴作人、黄胄、赵少昂、郭味渠、史国良、王西京、崔子范、亚明、唐云、范曾、刘大为、徐邦达、启功等众多名家的精品力作。

  傅抱石的《美人图》为傅抱石人物画的代表作品,其细笔人物尤为精绝,一女抄手立于落叶纷纷的树下,若有所思,情境交融,有悲秋之意。近年来傅抱石作品价位屡创新高,因此此作品受到众多藏家的关注。林散之《书法》也颇具看点,此帧行书随意为之,用笔自由洒脱,墨色变幻,结体奇崛,是林散之书法的精品之作。林散之先生,人誉之当代草圣,其作品近年来在拍场上屡受追捧。除此之外,黄胄的《赶集图》、王西京的《宋人诗意图》、齐白石的《草虫图》都颇具看点。

  另外,瓷器、文房用品中有元代、明代、清代等官窑瓷器和玉器。

  相机、钟表专场开拓先河

  此次拍卖会增加国外旧藏相机、钟表的设计,是通过丰富多彩的拍卖形式,营造出拍卖会独特的艺术氛围,形成互动。据了解,这是青岛乃至山东首次出现旧藏相机和钟表专场。

  其中,名贵照相机板块有德国福伦达(上世纪二十年代生产)、德国莱卡(上世纪三十年代生产)美国斯皮德·格莱飞(上级世纪三十年代生产)等名贵相机 30部。名贵钟表则有国内外名贵旧藏钟表30件。

  

  其中,美国·柯达1913年产相机,此相机为红色皮腔,当时红色皮腔产量比较稀少,存世量极少,具有很高的收藏价值。德国·玛开娜20年代方皮腔相机是当时为记者专门设计的高级相机,也较为罕见。旧藏钟表板块中有法国·十九世纪初镏金篆刻皮套钟,此皮套钟为当时贵族专用定做制造,具有代表性意义,存世量极少。

  开元国际打造拍场品牌

  对于2013年的拍卖市场,青岛开元国际拍卖有限公司总经理苑泉女士认为:“今年受欧债危机的影响,世界各国的经济形式都不是很好,又由于我国对房地产多项调控,股票市场的低迷,使得各种投资渠道的资金又转入艺术品投资。因此艺术品拍卖的发展前景不可小觑。作为拍卖公司,我们首要的任务就是严格把关,注重品质,打造优质的拍场品牌。”

  苑泉认为:“青岛开元国际此时入市,从一个角度上彰显出开元国际的魄力和实力。作为拍卖公司,我们只是想把好的拍品呈现给客户,拍品质量上乘,服务品质优良,就会受到客户的认可。“青岛开元”有能力承接各种资产及艺术品拍卖业务,始终奉行“品质第一、客户至上、相辅相成、共创繁荣” 的服务宗旨,以客户为中心,以服务为动力,通过规范的操作,真正做到将服务的理念渗透到拍卖每个环节当中。在艺术品拍卖领域,“青岛开元”遵守同行业国际运行惯例,全力弘扬中华民族的传统美德,努力做到拍品“真、精、稀,服务创一流”。我们有能力有信心使您的拍品实现市场价值最大化,努力把“青岛开元国际拍卖有限公司”打造成山东半岛地区具有影响力的金字品牌。”

  此外,青岛开元国际拍卖有限公司在此次艺术品拍卖专场中与海信房地产股份有限公司合作,定于2013年元月13日举行部分商业网点房拍卖。

(责任编辑:关予)

注:本站上发表的所有内容,均为原作者的观点,不代表雅昌艺术网的立场,也不代表雅昌艺术网的价值判断。

4
全部

全部评论 (0)

我来发布第一条评论

热门新闻

发表评论
0 4

发表评论

发表评论 发表回复
1 / 20

已安装 艺术头条客户端

   点击右上角

选择在浏览器中打开

最快最全的艺术热点资讯

实时海量的艺术信息

  让你全方位了解艺术市场动态

未安装 艺术头条客户端

去下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