微信分享图

《回家的路:上海浦东国际机场特展》策展人:肖戈

2013-01-09 15:50:57 未知

  肖戈简历

  肖戈(肖歌),艺术家、策展人,第九届上海双年展“中山公园计划”特邀策展人。1971年出生于上海,来自艺术世家,毕业于中国美术学院附中、中央美术学院版画系。95年底赴法国留学,就读于埃克斯-普罗旺斯美术学院、巴黎国家高等美术学院油画、多媒体综合艺术专业,巴黎时装工会高级服装学院、巴黎八大“国际文化交流”专业,先后获得双学士、双硕士学位。2009年回国,现工作、生活于北京。

  作为艺术家,她活跃于法国、意大利和中国,创作涉及绘画、装置、行为等多种形式。主要展览有:2000法国巴黎国际艺术城-“时差-肖戈艺术展”,2004欧洲文化节-“平行的世界:里尔-上海快车”,2006意大利佛罗伦萨的“国际艺术沙龙”,2007第52届威尼斯双年展-外围展“东西之间”等。

  作为艺术工作者,2005-2008她任意大利文中心中国区负责人,参与策划了十多个国际文化交流专案。2009任“上海当代”亚太区新闻官;2009-2010作为主策展人参与策划了被媒体和史学家称为“2009年中国当代艺术圈最大事件”的“暖冬计划”。2011年出任“中国当代艺术基金”副总经理,策划过一系列活动、展览。2012任肖锋、宋韧艺术馆筹委会主任、馆长。

(责任编辑:王璐)

注:本站上发表的所有内容,均为原作者的观点,不代表雅昌艺术网的立场,也不代表雅昌艺术网的价值判断。

全部

全部评论 (0)

我来发布第一条评论

热门新闻

发表评论
0 0

发表评论

发表评论 发表回复
1 / 20

已安装 艺术头条客户端

   点击右上角

选择在浏览器中打开

最快最全的艺术热点资讯

实时海量的艺术信息

  让你全方位了解艺术市场动态

未安装 艺术头条客户端

去下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