微信分享图

2013年1月AAC艺术中国月度观察报告之艺术家-摄影类:秦文

2013-02-04 14:08:50 未知

秦文

  个人简介:

  秦文,一名重庆摄影师,25年来,他用镜头记录着重庆的变化。他的镜头重点对准了渝中半岛,他说,“渝中半岛的变化在很大程度上折射着重庆的变化。”

  “现在的重庆变化越来越大,镜头都快赶不上重庆变化的脚步了。”秦文笑称,摄影都要寻找一个拍摄的高点,现在找一个高点,过段时间再去拍,发现这个高点已经不存在了,因为重庆长高了。

  重要艺术活动

  “秦文”个人摄影展

  中国香港世界画廊个展 展览时间2013年1月4--2013年1月31号

  人类文明在发展的同时总会伴随着不同程度的遗失。出生于重庆的著名艺术家秦文透过其手中的镜头记录着中国传统文化在当下城市化进程中遭到的前所未有的破坏。

  作品以纪实的手法进行拍摄,相片中少女身穿传统红色华服,以中国千年文化中“祭”的形式手洒白纸祭奠消失于现实中的一切。象征城市化进程的高楼给残败的传统建筑带来陌生的突兀感,强烈而完美的红色华服与被破坏或即将消失的灰色场景形成震撼人心的视觉冲击。中国社会现状之复杂性和矛盾性被清晰记录于秦文的胶片中。

秦文作品

秦文作品

秦文作品

秦文作品

(责任编辑:佟雯)

注:本站上发表的所有内容,均为原作者的观点,不代表雅昌艺术网的立场,也不代表雅昌艺术网的价值判断。

全部

全部评论 (0)

我来发布第一条评论

热门新闻

发表评论
0 0

发表评论

发表评论 发表回复
1 / 20

已安装 艺术头条客户端

   点击右上角

选择在浏览器中打开

最快最全的艺术热点资讯

实时海量的艺术信息

  让你全方位了解艺术市场动态

未安装 艺术头条客户端

去下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