微信分享图

2013年1月AAC艺术中国月度观察报告之艺术出版物:《为什么是当代艺术》

2013-02-04 14:57:44 未知

  书名:《为什么是当代艺术》

  出版时间:2013-1

  出版社:上海大学出版社

  作者:浦捷

  书籍简介:

  《为什么是当代艺术》是浦捷对中国当代艺术走向的思考。作者着眼于当代艺术的现在性,就东西方当代艺术的历史和现状进行了文化上的梳理,探究当代艺术更真实的含义,并对当代艺术与商业文化的互相牵引作了深刻剖析。

  《为什么是当代艺术》共分为19章,从艺术形态的分化、艺术走向国际,到东西方不同的艺术思辨状况、商业文化下人与物的异化状况,浦捷以其深刻的洞察力和简洁的语言,揭开了当代艺术的种种面相。特别是浦捷对当代艺术的商业化作了从理论到现实的诠释,表达了他对艺术的商业性这一现代特性的认识过程和独到见解。全书力求从社会形态和经济形态来认识东西方当代艺术,进而在宏观上对当代艺术作出客观评价。其中作者用较多笔墨介绍了当代艺术界里引人注目的装置艺术,这门主要以对传统艺术的反诘与超越为其特征的艺术,自90年代引入中国后便转入本土创造、融入社会和自出心杼的中国化新阶段。

  作者简介:

  浦捷,上海大学美术学院副教授,著名艺术家。自20世纪80年代起,长期从事当代艺术实践,多次在国际上举办个人作品展,参加国内外展览200多个。浦捷艺术风格的形成深受中国时代发展的影响,因此作者始终将艺术与现代性的思考浇注于他的艺术创作,从而形成了对现代物质和现代文化的双重构建。

(责任编辑:张天宇)

注:本站上发表的所有内容,均为原作者的观点,不代表雅昌艺术网的立场,也不代表雅昌艺术网的价值判断。

全部

全部评论 (0)

我来发布第一条评论

热门新闻

发表评论
0 0

发表评论

发表评论 发表回复
1 / 20

已安装 艺术头条客户端

   点击右上角

选择在浏览器中打开

最快最全的艺术热点资讯

实时海量的艺术信息

  让你全方位了解艺术市场动态

未安装 艺术头条客户端

去下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