微信分享图

书画名家雅聚文史馆笔会

2013-02-22 08:32:18 江村

  从90多岁的海上书画名家高式熊,到去年新聘任的馆员卢辅圣、徐建融、毛国伦等,昨天都在上海文史研究馆组织的“蛇年元宵迎春笔会”上挥毫泼墨,副市长赵雯专程看望了参加笔会的文史馆员。

  元宵笔会是上海市文史研究馆历年的传统,也是其书画馆员每年一次的雅集。今年元宵,文史馆邀请了高式熊、胡振郎、汤兆基、钱茂生等新老馆员,以笔会的形式迎接元宵。其中,90多岁的高式熊这几年每年都坚持参加笔会,昨天他现场挥毫书写了苏东坡诗句及其他楹联等,书画理论家、书画家卢辅圣则以其特有高古风格书写了朱熹诗句及“白马西风塞上,杏花春雨江南”,胡振郎、汤兆基创作了山水画与梅花图等。上海文史研究馆自1953年成立以来,共聘馆员1172位,现有馆员138位。

(责任编辑:王璐)

注:本站上发表的所有内容,均为原作者的观点,不代表雅昌艺术网的立场,也不代表雅昌艺术网的价值判断。

全部

全部评论 (0)

我来发布第一条评论

热门新闻

发表评论
0 0

发表评论

发表评论 发表回复
1 / 20

已安装 艺术头条客户端

   点击右上角

选择在浏览器中打开

最快最全的艺术热点资讯

实时海量的艺术信息

  让你全方位了解艺术市场动态

未安装 艺术头条客户端

去下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