微信分享图

韩洪伟:走出去的重要性

2013-02-28 00:00:55 未知

  采访人:与谙

  库艺术=KU:这次到右玉写生,最大的收获是什么?

  韩洪伟=H:我在那里画了一些人物写生,并画了很多风景画,这些人物都是在模特的家里画的,人物都有生动的岁月感,画画的环境也充满细节,能看到每个家庭的生活状态,加深对人的理解,这些作品使我的用色范围有所扩大。

  KU:写生跟在画室中画画最大的区别是什么?

  H:这些写生使我认识到在画室里画照片的局限,画面缺乏生动性,用色容易雷同,每张画的意境都很接近,走出去很重要,画家一定要多写生,多去感受鲜活的大千世界,只有这样才能使自己的艺术之树常青。

  KU:对您来说,在当代语境下,写生的重要性体现在哪些方面?

  H:写生能够提高画家的感受力和表达能力,马奈曾经说过没有模特我什么也做不了,写生也是试金石,画家在画室能运用显示器画好局部,现场写生会遇到各种情况,很多因素不能自己决定,能否画好一张画是要靠能力的。

  KU:图像的发达是否造成了写生重要性的降低?

  H:我个人的很多画是利用图片,但我从不照抄图片,色调和构图都处理过,在画创作的同时我会画一些静物写生,怕过分依赖图片使画面简单。写生重要性无可非议,图像利用也是如此,画家如何运用最是关键。

  KU:对于当今的中国写实绘画来说,在写生中存在着哪些问题?

  H:我认为题材应该扩大一些,注重对经典的学习,认真研究色彩规律,不要过于主观,写生应该相对客观一些,表现对象的此时此地的生动性。

文章标签

(责任编辑:江静)

注:本站上发表的所有内容,均为原作者的观点,不代表雅昌艺术网的立场,也不代表雅昌艺术网的价值判断。

全部

全部评论 (0)

我来发布第一条评论

热门新闻

发表评论
0 0

发表评论

发表评论 发表回复
1 / 20

已安装 艺术头条客户端

   点击右上角

选择在浏览器中打开

最快最全的艺术热点资讯

实时海量的艺术信息

  让你全方位了解艺术市场动态

未安装 艺术头条客户端

去下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