挪威政府出资27.8亿美元建新蒙克博物馆
2013-03-18 11:17:48 未知
![]()
纽约MoMA展览蒙克《呐喊》现场
挪威政府称本周三将出资建造奥斯陆的新蒙克博物馆,该声明为长期以来使得这一工程的停滞的争论画上了句号。
文化部部长Hadia Tajik对挪威电视台这样说到:“我们将协助建立一个新的蒙克博物馆,包括资金和整体筹划的资助。”
爱德华•蒙克在1944年去世之前,将生前的大量作品捐赠给挪威,其中包括其代表作《呐喊》的两个版本,也就是对于恐惧、焦虑感的最著名的表现。
现在的蒙克博物馆始建于二战后,当时建造的较为简陋,与蒙克留下的这些无价之宝极不相称。
2008年,城市委员会同意在新建的未来主义剧院旁建设新的博物馆,但之后的三年间针对资金、选址和建筑设计等问题发生了很多争论,因此,新博物馆建设的问题一直悬而未决。
即将建立的新博物馆为这些争论画上了句号。
(责任编辑:高頔妮)
注:本站上发表的所有内容,均为原作者的观点,不代表雅昌艺术网的立场,也不代表雅昌艺术网的价值判断。
高孝午作品被盗版至110多国 首次发起全球维权
对话 | 在开放和自由中确立艺术价值
张瀚文:以物质媒介具象化精神世界
OCAT上海馆:参与构建上海艺术生态的十年
全部评论 (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