微信分享图

挪威政府出资27.8亿美元建新蒙克博物馆

2013-03-18 11:17:48 未知

纽约MoMA展览蒙克《呐喊》现场

  挪威政府称本周三将出资建造奥斯陆的新蒙克博物馆,该声明为长期以来使得这一工程的停滞的争论画上了句号。

  文化部部长Hadia Tajik对挪威电视台这样说到:“我们将协助建立一个新的蒙克博物馆,包括资金和整体筹划的资助。”

  爱德华•蒙克在1944年去世之前,将生前的大量作品捐赠给挪威,其中包括其代表作《呐喊》的两个版本,也就是对于恐惧、焦虑感的最著名的表现。

  现在的蒙克博物馆始建于二战后,当时建造的较为简陋,与蒙克留下的这些无价之宝极不相称。

  2008年,城市委员会同意在新建的未来主义剧院旁建设新的博物馆,但之后的三年间针对资金、选址和建筑设计等问题发生了很多争论,因此,新博物馆建设的问题一直悬而未决。

  即将建立的新博物馆为这些争论画上了句号。

(责任编辑:高頔妮)

注:本站上发表的所有内容,均为原作者的观点,不代表雅昌艺术网的立场,也不代表雅昌艺术网的价值判断。

全部

全部评论 (0)

我来发布第一条评论

热门新闻

发表评论
0 0

发表评论

发表评论 发表回复
1 / 20

已安装 艺术头条客户端

   点击右上角

选择在浏览器中打开

最快最全的艺术热点资讯

实时海量的艺术信息

  让你全方位了解艺术市场动态

未安装 艺术头条客户端

去下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