微信分享图

青年艺术家作品慈善义卖3月27日在黄龙开幕

2013-03-28 08:43:16 文/王燕 摄/王毅

  10点开始的画展,7点就已经有读者来到现场了,到中午12点就卖出去15幅画了。有一大早赶来的,也有利用午饭时间匆匆赶来的,还有本来只是路过,看到后马上参与进来的。也有一些是自己没时间赶过来,让朋友过来帮忙买的。就连杭城著名设计师张丰毅也赶来了,他对班长叶露盈创作的一组画赞不绝口,最后以一万元的价格购入那组画,以及同学们现场即兴创作的大画布。

  7点钟就有读者来了

  “莫道君行早,更有早行人”,义卖活动10点开始,记者8点半到达黄龙饭店义卖现场,看到一位老人正专注地临摹墙上的义卖作品。

  老人个子不高,戴一顶暗红色的线帽,同色围巾,圆圆的黑框眼镜,慈眉善目,神态安详,正在速写本上一笔一画认真勾勒。有人陆续进来,匆匆从她身旁掠过,有人站在她身后静静看她临摹,她都不曾察觉。直到有人轻声尖叫:这个老奶奶好可爱啊……她才微笑地抬起头,从老花眼镜上方看出来,带点羞涩的表情,笑眯眯地说:乱画的,我乱画的,画得不好。

  等老奶奶停笔休息的时候,我赶紧凑上去。老奶奶说自己7点钟就从翠苑赶到这里了,姓曹,今年77岁了,一家子都是画家呢。儿子毕业于中国美术学院,现在大学里教书,老伴儿也画画,儿媳妇也是油画家。

  曹奶奶每天都看杭报,非常支持去民勤种梭梭的公益活动,很信任杭报,平时看到读书版推荐好书,也会专门跑到书店去买。

  奶奶以前是针灸科的医生,已经在老年大学学了三年画了,特别喜欢儿童画。所以,一在杭报上看到有义卖画展的消息就马上赶过来了。

  为了给孩子留下纪念

  罗女士早在报纸上选好心仪的画了,一赶到现场就雷厉风行刷刷下单,担心手慢了画被别人买走。遗憾的是,还是有两幅画已经被人买走了。

  她买了《我未去过的地方》和《麻木不仁》,送给读小学五年级的儿子作礼物。杭报的“去民勤种梭梭”活动已经进行到第三年,每年她都以儿子的名义捐钱种梭梭。她希望儿子长大以后,还能记得这个有意义的活动,每当看到这两幅画都能激发起他对这个世界的热爱,对社会的责任感。

  罗女士拉着记者去看她相中的几幅画。《菩提树》,她觉得跟主题最贴切,蓝色的天空下,一棵树下靠着一个小男孩。色彩美,意境也美,可惜被人买走了。还有《日落》,没有抢入囊中,很遗憾。对于到手的两幅画,她也感受颇多。《我未去过的地方》首先吸引她的是画作的名字,再仔细一看,色彩和意境都让她着迷,而《麻木不仁》则是一看画面就很喜欢。

  风一样的男子

  经过了上午的一个高潮,正打算趁中午的时间喘口气,突然旋风一样冲过来一个人,直接窜到我们面前,急吼吼地说“我来买画,支持种梭梭的。”定睛一看,原来是盛争朝先生,原浙商银行城西支行的行长,现已被调任到总行,去年的活动就得到过他的鼎力支持。

  他说马上还有事,是专程赶过来买画的,买完就走。他甚至都来不及仔细看看墙上的画。记者指着《戴花环的小仙女》建议,“这张挺好的。”他就马上拿出钱包说,好,就这张!刷刷刷钱一数完,拔腿就往外奔,前后停留不超过十分钟。匆忙奔赴而来,只为让民勤再多一片绿。

  “梦田”一下便种进她心里

  高燕萍小姐平时是个大忙人,也不太有时间看报纸,今天在黄龙饭店开会,正好看见了义卖画展。她过来询问的时候,我们已经准备走了。她看了展板,又看了我们给她的报纸,很快确定要买杨若诗最心爱的《梦田》。

  高小姐说她一看见这幅画,就仿佛看到了作者,很亲切。她说“作者一定是个女孩子,有爱心、有梦想、有追求,还有点浪漫。这个女孩子应该很安静,她的状态很像几年前的我。我能读懂她。”她说她买这幅画唯一的请求就是,希望能和作者见一面,她太想认识她了,她觉得她们一定能成为朋友和知音。

  周小姐是一家投资管理公司的客户经理,认识很多企业老板,他们有实力也有爱心,非常乐意做一些公益活动。她希望以后能有机会和杭报合作,组织更多的公益活动,为这个世界贡献一点自己的力量。

  这是一个团结而有爱心的班级

  “很强大!很强大!”一提到中国美院插画漫画专业10级的同学们,陈敏老师就不断重复这三个字。陈老师教专业课,他觉得这群孩子学习态度都很好,很主动,女生尤其强大。全班23个女生,只有4个男生,专业水平也是绝对的阴盛阳衰。这四个男生是自己亲自去招来的,但每次上课都会强调:男生要加油啊!

  陈老师旁边站着一位长相甜美的女孩子,以为也是学生,一问吓一跳,居然是班主任老师杨毅宏!

  杨老师说这个班很强大,她用民主的办法管理学生,他们反而更具有团队协作精神。有什么事情就让学生自己开个班会,人人参与讨论,最后投票表决,这次的义卖活动也是这样。班长叶露盈组织能力和策划能力都很强,交给她就行了。虽然同学们功课都很重,还要参加各种考试、比赛,但一有机会她就会组织他们参加一些公益活动,培养他们的爱心和社会责任感,“既能陶冶情操,又能锻炼能力。”

  班长叶露盈说起自己的同学,也很自豪,“我们一知道这个活动,马上决定参加,周六组织开了个班会把任务安排下去,星期三就全部交上来了。大家都很兴奋,也很认真,都想趁现在不用担心生计的时候多做一些公益活动。参加这样的公益活动也让我们学到很多东西,我们都很想去民勤亲自看看杭州林,还有沙漠,回来再画一定更有感觉。”

  杭州日报绿色联盟·青年艺术家作品慈善义卖将持续到本周日,所得款项将援种民勤的梭梭“杭州林”。喜欢绘画作品的读者,欢迎去黄龙饭店一楼参观。

  “拯救民勤·绿色传递”第三季爱心榜

  3月27日捐款汇总(截至3月27日下午三点,当日总计捐款10970元,累计捐款154610元,累计援种梭梭15461棵。)

(责任编辑:王璐)

注:本站上发表的所有内容,均为原作者的观点,不代表雅昌艺术网的立场,也不代表雅昌艺术网的价值判断。

全部

全部评论 (0)

我来发布第一条评论

热门新闻

发表评论
0 0

发表评论

发表评论 发表回复
1 / 20

已安装 艺术头条客户端

   点击右上角

选择在浏览器中打开

最快最全的艺术热点资讯

实时海量的艺术信息

  让你全方位了解艺术市场动态

未安装 艺术头条客户端

去下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