微信分享图

川美油画系力推新生力量 张奇开:社会需要职业艺术家

2013-03-29 09:32:48 未知

文献展上有很多丰富详实的文献资料。黄军 摄

  川美术学院油画系学生年展20周年文献展,在南滨路长江汇当代美术馆开幕。记者在现场看到,该展览以丰富详实的文献资料,展示了川美油画系过去20年薪火相传的艺术历程。川美油画系教授张奇开在接受华龙网记者采访时表示,社会进步需要职业艺术家。

  张奇开告诉记者,这20年来,在他心中,油画系最值得关注的是“多元”的发展。各种流派、各种艺术思想、各种绘画语言都能在这里发生发芽,川美油画系在教学上的开放性其实也是中国当代艺术发展的一个缩影和代表。

  川美油画系出了很多艺术大家。“没错,油画系学生的培养目标就是成为职业艺术家。”张奇开表示,社会的进步和发展除了依靠经济,还需要文化,而艺术是文化很重要的分支。

  川美培养出来的这批职业艺术家就是文化发展的推动力量。油画系不是培养美术老师的。

  据悉,川美油画系现在每年都会为学生举办年展,每年都会推出一批新生代艺术家,帮助他们打开艺术市场。

  毕业于四川美术学院油画系的自由艺术家陈望说,这个文献展向公众表达了一个态度:川美不只出了罗中立、张晓刚,还有很多新生力量。陈望认为,举办文献展的意义在于告诉大家,油画系在努力推出一批新生力量。

(责任编辑:王璐)

注:本站上发表的所有内容,均为原作者的观点,不代表雅昌艺术网的立场,也不代表雅昌艺术网的价值判断。

全部

全部评论 (0)

我来发布第一条评论

热门新闻

发表评论
0 0

发表评论

发表评论 发表回复
1 / 20

已安装 艺术头条客户端

   点击右上角

选择在浏览器中打开

最快最全的艺术热点资讯

实时海量的艺术信息

  让你全方位了解艺术市场动态

未安装 艺术头条客户端

去下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