微信分享图

“艺术与风沙”青年艺术家慈善义卖最后一天

2013-04-05 11:02:08 肖向云 张磊

  昨天是周六,春光美妙,很多家长并没有带孩子去踏青赏花,而是来到杭州黄龙饭店的艺术长廊,参与在那里举办的“艺术与风沙”青年艺术家作品慈善义卖活动,和孩子们谈谈绿色、环保、艺术、公益。

  这个活动是杭州日报“拯救民勤·绿色传递”第三季活动的一部分。义卖的作品是中国美院动画系插画漫画专业10级同学创作的佳作及多位艺术家的作品。义卖活动自周三正式启动以来,社会反响很热烈。到昨天,绝大多数作品都被爱心人士订购了。

  昨天最受围观的莫过于那组《男孩与树》的大型绘本了,这幅绘本由24幅风格不同但故事具有延续性的图画组成,每幅都是孤品。凡是走过那组画的人都会专门停下,仔仔细细地把这幅画看上一遍,演绎出属于自己的故事——特别是小朋友们,他们的热爱也成了这些画找到新主人的关键。

  因为是周末,来参观和献爱心的,多是家长带着小孩一起来的。豆豆小姑娘,只有两岁多。豆豆妈妈说,环保公益要从娃娃抓起,所以特地带孩子来感受一下。她在报纸上看中一幅,可惜早已被人订走了,小姑娘和妈妈都一脸的遗憾。

  在崇文实验学校读二年级的天天同学说,他知道《杭州日报》发起的去民勤种梭梭的事,班上也有同学参与过。这次他跟妈妈来,买下了一幅画,题为《干枯的枝桠》。天天妈妈也很喜欢这幅画,认为虽然主题是关于“干枯”的,但色彩和画面感非常强,很有意境。

  下午临近4点时,又一对父子急匆匆地赶来,走太急没看到现场的工作人员,还抓了黄龙饭店的工作人员到处打听。“我是在朋友微信上看到他在这儿买了一幅画,我也很感兴趣,就带着儿子一起来了。”金先生说。主意是老爸出的,钱是老爸付的,画是儿子选的。“有时,他很喜欢城市的繁华;更多的时候,他会在来往的人群中迷路。”小金同学选了色彩丰富,却略有沧桑的一幅画。他说这幅画好看,要把它挂在床头。不知道多年后,当他再次回想,会否记起画背后的故事。至少此时,他很快乐地和这幅画作合影,期待着将它带回家去。

  这样偶尔遇到驻足良久的人很多很多,在黄龙饭店开会的徐小姐,路过艺术长廊时,停下了脚步,拿了有介绍这次活动的报纸离开,说开会时好好了解一下。两位衣着时尚的小姐是饭店的客人,也是路过时驻足的,因为赶时间,表示等办事回来再来详细了解和献爱心……

  今天是义卖活动的最后一天。如果您有时间,请来黄龙饭店艺术长廊,感受艺术与公益的魅力吧。如果您已经订购了画作,可以于下午2点—4点之间前来饭店取画,将这些有特殊意义的作品带回家。如果实在来不了,我们会把画作带回报社,届时您可来杭州日报新大楼1705室领取。领取时请携带身份证。

  义卖的收入,将和市民的捐款一起,全部用于甘肃民勤的“杭州林”建设,让来自东部杭州的爱心,在西部沙漠中长出一片广袤的绿色。

(责任编辑:蔡卓)

注:本站上发表的所有内容,均为原作者的观点,不代表雅昌艺术网的立场,也不代表雅昌艺术网的价值判断。

全部

全部评论 (0)

我来发布第一条评论

热门新闻

发表评论
0 0

发表评论

发表评论 发表回复
1 / 20

已安装 艺术头条客户端

   点击右上角

选择在浏览器中打开

最快最全的艺术热点资讯

实时海量的艺术信息

  让你全方位了解艺术市场动态

未安装 艺术头条客户端

去下载